刘晓竹:胡锦涛与中国政治三角恋

发表:2007-07-06 0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约半个世纪以前,毛主席讲过“十大关系”,完整阐述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辩证关系头头是道。但是谁知道呢?经过了三十年河东,即毛泽之东,东风吹得社会主义草不长了,战鼓擂得百姓啼饥号寒。怎么办?大船掉头向西,于是三十年河西,即小平之西,江泽万民,虽然说一部分人富起来了,但大江南北皆污染,五湖四海都腐烂。怎么办?老百姓在朦朦之中看到有条船。毫无疑问,这条船不是党中央,就是国务院,因此,成千上万的老百姓义无反顾,去北京上访伸冤。不错,金銮殿上坐着“胡总舵”,但不知道为什么变成了“胡总躲”,躲在中南海里玩先进,享受真皇帝之福,文武百官跟着胡总打哈哈,享受土皇帝之乐。如此一来,老百姓困惑了。
(博讯 boxun.com)


学者说:中国的问题复杂了,复杂到马克思主义的唯物辩证法都难以应付,因为中国的矛盾已经不是对立的统一,而是三角的统一。大到中美日,中到中港台,小到胡温曾,都是三角问题。所以,党中央说,要处理好改革、发展与稳定的三角关系。各级官员说,要处理好包二奶之后的三角关系。银行说,要处理好企业债务的三角关系。中国真的变了,从毛泽东的“斗争时代”进化到邓小平的“改革时代”,又从江泽民的“代表时代”又进化到胡锦涛的“三角时代”,而马克思主义也与时俱进了,从“阶级斗争,一抓就灵”,一步步先进过来,到今天胡锦涛的三角帽哲学,假大空并举,亦即假“和谐”、空“先进”以及鞑子的“科学发展观”。我想,假如毛主席从纪念堂的棺材里醒过来,一定会惊叹不已,自叹弗如。因为,十大关系无论如何比不上三角关系。

俗话说,三角形的稳定性。在胡总指引下,中国形成了一个铁三角:一是最高领袖,二是地方诸侯,三是平头百姓。首先,最高领袖时刻保持意识形态的 “先进性”,就可以做到孔子说的“为政以德,譬如北辰”。其次,地方诸侯时刻注意剥削压迫的“科学性”与“可持续性”,就可以做到孔子说的“居其所”。最后,平头百姓时刻注意“和谐”与“八荣八耻”等,就可以做到孔子说的“众星共之”。这不是很好吗?在我看来,这个三角的确具有某种合理性,起码各有取予:老百姓得到空头支票,地方诸侯得到金钱利益,胡锦涛得到权力地位。但从另一个角度看,这是一种畸形的政治三角恋,建立在单相思之上。换句话说,老百姓心向最高领袖,可以画饼充饥,得到某种虚幻的希望。地方实权派心向老百姓,榨取民脂民膏。胡锦涛单心向地方诸侯,可以稳定自己的权力基础,把十七大开成一个成功的大会。

当然,在这个政治三角恋中,最可怜的是老百姓,所谓情真意切。老百姓走投无路,上访北京,对胡锦涛说,我爱你,救救我们吧。可是胡锦涛的最爱是权力,在一党专制中,老百姓手里没有选票,在胡锦涛心目中能有什么地位?所以,胡锦涛对地方实权派说,我的心里只有你,请支持我吧。但是,地方官并不在乎胡锦涛,只是假意逢迎,他们爱钱爱地,所以对老百姓说,我爱你,交钱交地吧。老百姓对胡锦涛说,管管地方官吧,不要让他们乱收费了。胡锦涛对诸侯说,管管你的百姓吧,不要让他们到北京来烦我了。地方诸侯对老百姓说,不要上访了,上访也没用。因此,在“中国式离婚”之前,这个政治三角恋注定是一场人间悲剧。

十分讽刺的是,老百姓上访越多,胡锦涛就越感到威胁,越视其为敌对势力,因此,就越依赖地方诸侯。然而,胡锦涛越依赖地方诸侯,地方诸侯就越嚣张,欺负老百姓更加肆无忌惮。最近,在全国范围内,地方恶霸越来越多,无数猪八戒纷纷入住高老庄,老百姓苦不堪言啊。有什么办法呢?老百姓实在不愿意造反,只希望改善奴才待遇,所以压迫越深,相思越烈。相思越烈,上访越多。地方官实在不愿意放弃老百姓,只希望继续作威作福,这么逆来顺受的顺民,举世无双啊,所以你越跑我越追。胡锦涛实在不愿意放弃地方官,只希望继续当皇帝,然而官员不贪,专制难办啊,所以你越坏我越爱。如此一来,中国政治的三角恋就有了内在动力,因果相依,三角循环。

佛说,世间万恶,皆因贪嗔痴,有道理。地方官贪,胡锦涛嗔,老百姓痴。佛又说:苦海无边,回头是岸。但是,温柔乡里,何必回头?要让地方官不爱钱,胡锦涛不爱权,我看很难做到。所以,最大的希望是老百姓回头是岸,亦即破除对最高领袖的痴迷,停止对胡锦涛的移情别恋。在如来佛的照妖镜下,胡锦涛不过是一件爬满虱子的貂皮大衣,掩护贪官污吏来吸老百姓的血。种种迹象显示,老百姓正在脱掉胡锦涛这件貂皮大衣,这让所有的虱子都着慌。因为,一旦老百姓赤条条来去无牵挂,吸血的虱子也就没有着落了。实在说来,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因为中国老百姓的条件不好。如果他们像美国人那样,花几百块钱就可以买一条枪放在家里,估计贪官污吏乱收费不会发展到如此肆无忌惮的程度。最近,我们看到中国老百姓维权运动风起云涌,不断强化保护自身权益的能力,一次次证明“赤条条来去无牵挂”的巨大力量。一句话,脱掉貂皮大衣,中国政治的三角恋可以休矣。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动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