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有五种钱不能挣

作者:古镜 发表:2007-07-08 0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个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世界风云浩荡,两极世界的另一极,枭雄叠起,各领风骚。前苏联的叶利钦,波兰的瓦文萨,捷克的瓦茨拉夫-哈韦尔等等,这些人在这个时期,都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他们的成功,得益于他们始终没有盗抢国民赖以生存一生的积蓄,更是坚守“生、老、病、死、教”五种钱不能抢。看来贪心也须有节制。

唯有同时期在中国蹦出来的朱镕基,虽假借邓公遗言,也想弄个一把手当当,然,最终没能像叶利钦、瓦文萨、瓦茨拉夫-哈韦尔等等一样过一把瘾,最终耷拉着脑袋,以不懂政治的懊丧,连总理的宝座都没有继续坐完,胆战心惊的走下了政坛。

看来无论是资本主义还是社会主义都有一个天道;无论是市场经济还是计划经济也离不开这个天道,这个天道都不能容忍盗抢国民用于生存保障的个人积蓄。

俄罗斯的叶利钦在完成了他的使命后,能够舒舒服服的当他的逍遥公,正是没有违背这个天道。然,中国的朱镕基即没能达到自己过一把瘾的凤愿,更没有达到舒舒服服去当拉胡琴的逍遥公。看来他自知盗抢老百姓的养命积蓄,有违天理天道。为防国人清算,竟在下台前一个月,提心吊胆的弄出了一个“人民法院不予受理”。这条恶规,总算暂时保住了他还在相安无事,但毕竟没有保住他的追随者,大多都被弄进了监狱。

俄国提示:国家有五种钱不能挣

五种钱:生,老,病,死,教,生指出生、儿童;老指老人颐养天年;病指医疗保健;死指丧葬;教指教育,与这五种钱有关的产业目前在中国都是最肥的产业,在政策鼓励、制度保障下,其从业人员大捞特捞,以致民间怨声载道。

俄罗斯的福利改革呼声由来已久,支持改革的人为数不少,特别是一些中青年人,他们认为俄罗斯现行的福利制度是俄罗斯经济起飞的障碍,持有“牺牲一部分人的利益,换取国家振兴”这类观点的人也不少。

但是,俄罗斯政府始终不敢大刀阔斧地出手改革,担心老百姓反弹。这次风波就是几个州自己带头尝试改革,步幅可谓战战兢兢、谨小慎微(与中国某些地方官相比,魄力简直小的可怜),结果,马上遭到退休人员、伤残人士、复转军人强烈抵抗,游行示威在俄罗斯全境展开,如果不是普京采取果断措施纠正,民众的怒火很可能会立马演化成一场政治大火灾。

有人会说,无论你怎么改,中国老百姓没事儿,他们既不会示威更不会游行,他们愿意也好不愿意也好,都只能默默地承受,所以,中国可以大胆地改革。

其实,中国的问题比俄罗斯严重的多,俄罗斯是皮毛外伤,中国受了深重内伤。尽人皆知,今天中国社会道德沦丧、世风日下,根子就是因为动了老百姓这五种钱,国家受到的创伤五十年也难以治愈。

近期网上关于“下岗女工为什么沦落风尘?”的讨论引起了热烈反响,风尘女当然是极不光彩的,但是,追究其原因就是生老病死无依靠,在这种福利状况下,不用说自作自贱,就是当土匪强盗也毫不奇怪,道德底线被冲破了,“笑贫不笑娼”、“笑官不笑匪”、“笑老实人不笑恶人”......

动了这“五种钱”,就动摇了国家根本,什么是国家根本?就是道德,就是礼义廉耻,国家的产生和存在就是维护群体道德底线、维护社会礼义廉耻的需要,脱离这种需要,要国家还有什么用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原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