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首都89年来首次降雪(组图)

发表:2007-07-11 1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地时间2007年7月9日,雪后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孩子为难得一见的雪开心不已。


布宜诺斯艾利斯已经数十年没有下过这样的雪了。


雪时,一对夫妇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一个公园里。

自从1918年以来,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就没有领略过雪花飘飘的美妙。如今,当一场大雪突如其来的时候,整个城市都沸腾了,人们超级兴奋,以各种方式来迎接这场罕见的雪:有的扔雪球,有的欢呼雀跃……

综合美国和法国媒体报道,受南极洲一股冷空气的影响,当地时间7月9日晚些时候,阿根廷西部和中部广泛地区下大雪,部分地区的温度降至摄氏零下22度。虽然现在是南半球的冬季,但这样的降雪还是颇为罕见。

阿根廷国家气象部门说,自1918年6月22日以来的数十年中,尽管曾周期性出现寒冷的冰雹、冻雨等,但下雪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还是第一次。

虽然大雪只持续了数小时,街上也未能留下大量积雪,但布宜诺斯艾利斯人都为难得一见的雪开心不已。

一位82岁的老人难掩久违的喜悦,和孩子们一起在街上开心庆祝。这位老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我已经一把年纪,但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亲眼看到下雪,这还是第一次。”

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大街小巷,好多孩子高兴地扔雪球,还有人在堆雪人。恋人们也不想错过大雪带来的浪漫,在街头深情相拥、热吻。不过,最酷的当数一名男子,他脱掉身上的衣服,以只剩下一条短裤的模样迎接大雪,似乎是展示自己的身体多么壮健。

而且更巧的是,这场大雪降临的时间正好是阿根廷的独立日(7月9日),所以更给这个纪念日增添了不少特别的气氛,一些广播电台还放起了因1918年大雪而创作的一首老歌。

气象专家契亚比索尼对阿根廷当地媒体表示:“这是百年难得一见的自然现象,非常难以预测。”

不过,雨雪过后街道湿滑,引起了多起交通意外,幸好情况都不严重。另外,由于气温骤降,7月9日当天阿根廷有两人因寒冷而死亡。

今年5月底以来,阿根廷受冷空气侵袭,气温降至摄氏0度以下。所以对布宜诺斯艾利斯来说,今年是40年来最寒冷的一个冬季。5月底的寒流造成多达23人死于与天气有关的事故,同时,因
能源消耗量大增,电力和
天然气供应系统负荷过重,一度还引发了能源危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