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尚无子嗣

作者:真佩 发表:2007-07-13 1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晋朝人夏侯弘自称能看见鬼,还能跟鬼对谈。一次,镇西将军谢尚的爱马突然死了,谢尚很是难过,便找到夏侯弘对他说:“你如果能让这匹马活过来,那么我就相信你真的可以和鬼相通了”。

夏侯弘离去后不久,回来说:“因为庙里的神看上了你的马,所以取它走,不过,现在就可令它再度复活”。谢尚半信半疑的看着一动也不动的爱马,没多久他竟然看见有马从外走近来,又慢慢的走到了他的爱马尸体旁边,然后瞬间就不见了,而谢尚的爱马却在同一时间活了起来。

谢尚又对夏侯弘说:“我到现在,膝下都不能有个一儿半女的,难道是上天对我的惩罚吗?”夏侯弘想了想说:“我刚刚看见的只是一个小鬼,我想他是无法知道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的”。后来夏侯弘在路上遇到一个鬼,那鬼乘着一辆牛车,后面还有十多名仆人。夏侯弘认为这正是个机会,就上前去挡住牛车,车中的人问说: “你为什么要挡住我的去路呢?”夏侯弘说:“对不住,我想请问你一个问题,镇西将军谢尚至今没有子嗣,但说起他这个人,那么有名望又那么有才情,不应该让他绝后的呀”。

车中的人听闻后,脸色立刻沉了下来并说:“你说的谢尚,正是我儿子啊!因为他年轻时与家中的婢女私通,两个人还曾经发誓不再另娶嫁婚配,后来谢尚却违背了誓约,如今那婢女已死,她向上天哭诉,所以上天才让我儿谢尚没有子嗣的,所以要怪只能怪他自己”。夏侯弘知道了这件事情后,一五一十的如数都告诉了谢尚,谢尚说:“是呀,我当年确实犯了这个罪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