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解剖发现松果体和古人说天眼位置吻合

发表:2007-07-14 2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代医学解剖发现松果体的位置正好和古人所描述天眼的位置相吻合。(网络图片)

特异功能? 鲨用身体嗅猎物 人用手识字

在一般人的观念里,生物的器官各自专业分工、各司其职,例如鼻子专司嗅觉,皮肤负责感官功能,眼睛掌管视觉……等。鲨鱼身体侧边的“侧线”具有感觉功能是已知的事实,然而最新的研究发现,它的身体就如同一个巨大的鼻子一样俱备着嗅觉的功用,可以侦测到气味。不只是鲨鱼有如此令人惊奇的发现,针对人体潜在功能的各地研究或报导早已证实,人除了眼睛具有视觉外,还可以用手识字。这不禁令人想起开发人体潜能的可行性。

鲨鱼用身体嗅出猎物

鲨鱼的侧边有着充满神经条的“侧线”,它从靠近鳃盖子处一直延伸到尾鳍的基部。侧线器官(lateral line organ)是鱼和两栖动物的感觉器官,它的用途包括碰撞退避和水流定位,然而它能侦测到气味还是头一次发现。让研究员更惊奇的是,这些感觉构造竟也能够探测到立体气味卷流。早先已知道许多动物都是使用这种气味卷流来定位猎物、配偶和家的位置。在含有鱿鱼气味水流之循环水箱的进一步实验中,他们发现,水箱中若缺少旋涡和卷流,或在鲨鱼侧边涂抹普通抗生素,鲨鱼无法追踪气味来源以定位猎物,进而丧失猎捕能力。

人用手识字

台大教授李嗣涔以他长期研究的“心电感应”和“手指识字”为题,于2002年在矽谷发表演说侃侃而谈超能力。他的“以手识字”研究中较著名的发现有:
在其1999年开设“手指识字训练班”里受训满四天的69名7-14岁儿童中,有11人可以用手指识字。在实验中把纸条用铝箔包好放进底片盒里,有些小朋友握着底片盒就可以“看”到纸条上的字。

2002年以前十多年的实验中,用彩色笔在一张纸条上写上中文、英文或画上图案,再将纸条折叠成小纸团交给小朋友放入耳朵或拿在手上,结果快的只要几十秒,慢的即便要几分钟就可以“看”到纸上所写的字或所画的图案。

2003年认识当时11岁且从小就听得懂动物说话的中日混血儿高桥舞。在手指识字的实验中,李教授把写了字的纸条放在黑布套里,让她用手指触摸布套,结果她不但看得到字,连颜色也知道,就如同真的用眼睛看到一样。

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中,甚至发现高桥小妹妹虽然能够感应各种各样的文字和图形,但遇到宗教字眼,例如:佛、耶稣、菩萨时,她竟然“看不到”任何字,而是见到一团白光或闪亮的十字架。小纸团中如果是药师佛时,她除了见到亮光外,还能闻到中药味道。


佛家的“天眼说”或修炼界所谓的“第三只眼”。

佛家的“天眼”说

大约二十多年前,科学家们一直认为人的神经细胞分工很细。比如,视觉细胞只接收处理眼睛传来的信号,而听觉细胞只是对声音有反应。但后来研究人员发现神经细胞其实可以有多种功能。比如在灵长类动物的实验中,一些细胞既可以对手的触摸有反应,同时也可以“看”得见距离这只手几厘米内的物体。

和李教授合作进行特异功能研究的物理学家陈建德教授则是从佛家“开天眼”的说法来解释。天眼在人的两眉之间往上一点连结松果体这个位置上。陈教授认为用手识字,可能就是这只“天眼”发挥的功能,也就是修炼界所说的第三只眼所起的作用。在许多古老文明的神像、祭司的面具上,或印度的佛像,道家的神像上在额头的部位都不约而同地刻画者这一只眼睛。古希腊哲学家将其称之为“灵魂的宝座”。

史记“扁鹊列传”中记录着神医扁鹊具有“视人五脏颜色”的能力。他具有天眼,能透视人体,然后配合自己的医学知识,帮人“看”病。这个例子在俄罗斯也有,根据真理报2004年1月的报导,俄罗斯的一个小女孩娜塔莎可透视人体内部器官,看到其中有病的部位。


从小失明的盲人画家艾斯莱福·阿马甘(Esref Armagan)和其风景画作。

当今还有另一个著名“盲人绘画”的实例。

2005年1月的《新科学家》杂志报导了一个从小失明的盲人画家艾斯莱福·阿马甘(Esref Armagan)画图的事例。按理说他这辈子完全没看过任何景象,然而他却可以画出山川、湖泊、房屋、人物和蝴蝶,对于色彩、阴影和透视比例的处理亦非常专业。哈佛大学的神经学学者阿尔瓦罗·帕斯库尔-勒奥纳(Alvaro Pascual-Leone)邀请阿马甘到美国波士顿接受测验。勒奥纳教授也请阿马甘作画,画一条伸向远方的路和路边的电灯柱。盲眼画家一手作画,另一手指尖触摸纸面完成作品。

在视觉功能缺失时,人大脑中负责视觉功能的区域并不会停止工作。而扫瞄阿马甘的大脑时,发现在他作画的时候,这一区域也发光,正像他“看”到了一样。勒奥纳教授说,阿马甘虽然没有光感,但是他的“观察”能力与正常人不相上下,他还能将反映到他大脑中的物体在纸上完整地表达出来。科学家因此认为:争论多年的关于人的意识眼(mind eye)应该是存在的,而且每个人都有,但是有正常视力的人所感知的外部信息太强,从而将这种能力淹没了,阿马甘却得以发挥了这种能力。

有些学者认为人体有许多潜在能力尚未被开发出来,而这只天眼其实就是人的本能之一。

来源:生活科学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