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书:青岛市市北区错埠岭村强制拆迁听证会-政府走过程

发表:2007-07-16 2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滕彪:青岛市错埠岭村77日举行拆迁听证会

2007年7月7日上午9时,将在青岛市海城宾馆举行对错埠岭村12户村民行政强制拆迁听证会。


2007年6月19日,青岛市市北区政府出动特警、公安、消防、城管等数百人对三户村民实施野蛮强制拆迁,致使村民遭受巨大财产损失。自2006年10月至今,青岛市市北区错埠岭村村民为了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与青岛市市北区政府、开发办、拆迁办、开发商青岛房地产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部门进行了不屈不挠的维权抗争,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家园!


2006年10月,开发商和政府官员从来没有到过村民家中进行逐户摸底调查,就单方面制定了拆迁补偿方案,并强加于村民。“拆迁补偿方案”存在的问题包括:(1)错埠岭村明显属于城中村改造,但政府官员竟按旧城改造来办,侵夺公民财产;(2)拆迁六个要件不合法,存在诸多问题;(3)开发商虚报拆迁户数56户;(4)要求村民先拆房后签协议,严重违背国家法律法规;(5)补偿不合理,比如,拆迁村民得不到临时过渡补偿费、院子每家每户平均60平方米,但是每家的院子和附属物只按300元补偿;等等。


政府官员和开发商关系密切,不把村民放在眼里,明目张胆欺压村民。村民多次与青岛市市北区政府张彬书记、徐守国区长、马继世区长、马衍禄局长谈话,最终还是被这些人把开发商的独裁补偿方案强加给村民,并拒绝继续与村民对话。


拆迁过程中,利用各种恐吓、打压、欺骗、断水断电、利用黑社会人员盗窃、放火、偷拆房屋等方式,强迫村民搬迁。错埠岭村470号村民,在没有和开发商协商同意的情况下,被开发商安排偷着拆迁了,现场110抓到拆迁民工,民工答复是拆迁办安排的。3月15日,黑社会和开发商、政府共同合作,居然放火烧毁错埠岭村160号村民房屋,政府至今还没有给村民一个明确的答复。错埠岭村多家被偷盗,部分村民家中被盗案值达上万元,村民家中半夜被打砸,丢砖头、石头、瓦块非常普遍,黑社会半夜破门恐吓,黑社会跟踪村民代表、闯入村民代表家等等,造成村民人心惶惶。


2007年6月19日,对青岛市市北区错埠岭村村民来说是一个恐怖黑色的日子,青岛市市北区政府在没有与被拆迁村民任何沟通的情况下,动用特警、公安、城管、消防、法院对错埠岭村村民三户合法居民住房进行蛮横、无理的掠夺,强行动用挖掘机拆毁居民赖以生存的家园,掠夺侵占村民的合法私有财产。张先彬、于永利两户居民的全部家产、包括孩子的全部学习用具被搬走,至今不知去向。(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