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地震后审查核电站安全状况

发表:2007-07-18 0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新泻地震造成的损害首次波及到核电站。日本政府星期二决定停止新泻地震灾区的东京电力公司核电站运转,详细查明地震对核电站造成的损害及其原因。

日本新泻地震发生过去一天,灾情进一步扩大,目前已经造成包括9人死亡在内的1000多人伤亡,同时到避难所的人数达到1万多人,上千所房屋倒坍。灾区的饮用水、电力以及煤气还没有全部恢复供应。


日本的柏崎刈羽核电站

这次地震还给人们带来意想不到的冲击,这就是被视为安全的核电站却因地震出现各种异常。位于新泻县柏崎市的东京电力公司柏崎刈羽核电站3号机变电器起火燃烧,6号机核反应堆建筑物漏水,其成份含有微量核物质。东京电力公司表示,3号机变电器火情于当天已经控制,6号机漏出的水份成份含有核物质,不过漏水量极少,所含核物质也低于法律规定标准,不会影响环境。

*政府要求核电站确保安全*

日本政府要求东京电力公司检查所有机组,在确保安全之前不许核电站运转。新泻县政府也在星期二派出调查团到柏崎刈羽核电站,敦促确保安全。

东京电力公司柏崎刈羽核电站公关部武藤先生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目前公司正在对所有机组进行检修。武藤说:“公司从今天开始检查该核电站7个机组受到的损伤情况,并且着手查明原因,据此拟定恢复发电的日程表,提交政府审查。”

地震造成核电站起火以及漏水这在日本均为首例。一般认为,原因之一是地震规模超过核电站抗震能力,同时此次地震震源距离核电站之近为历史之最,只有9公里。

柏崎刈羽核电站的武藤表明,目前该核电站共有7个机组,最早的建于20年前,最新的建于10年前,根据地下结构,抗震能力在里氏6.5级至6.9级不等。此次地震规模暂定值为里氏6.8级,已经超过有些机组的抗震能力。他同时坦称,公司制定的应急系统没有发挥效力。公司设有200名员工组成的自卫消防员,可是地震发生当天赶上节假日,员工被困在家中,没能及时赶到火情现场。

夏季即将来临,柏崎刈羽核电站停止运转对于电力供求可能产生压力。柏崎刈羽核电站的武藤表示,目前该电站已经启动火力发电站应急,“本来火力发电机组是为了应对夏季电力需求增加,现在已经启动火力发电机组开始供电,因此马上不会给供电带来影响”。

日本政府去年修改了核电站抗震能力指针,提升了抗震标准。目前日本全国各核电站正在按照新指针调整各自抗震态势。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