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暴力拆迁:恐吓,甚至开枪伤人

发表:2007-07-22 1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的采访报道/随着房价的不断升高,各大城市的旧房改造中暴力拆迁事件也不断爆发。在武汉江岸区,由于赔偿不合理,市民拒绝拆迁,但是政府竟雇用黑社会对他们用各种手段进行威胁,恐吓,甚至开枪伤人。

据大陆的民生观察工作室网站星期五说,武汉江岸区对辖区内新荣村进行“城中村改造”需要拆迁村民住宅面积18000平方米,需安置村民133户。该拆迁从去年就已经开始,目前已经拆迁了十几户,剩余的正在陆续拆除中。但是,据一位姓周的村民星期五对本台表示,拆迁补偿非常不合理,村民不肯搬离。他说;赔偿就是按照市政府一百四十八号文件,那是2004年定的,一般的房子在每平方米一千九百多快来算,而现在象我们的商品房都到四千左右了。

本台记者星期五也打电话到市国土规划局江岸区分局拆迁科询问有关情况,对方承认是按照三年前的赔偿标准.

记者;新荣村正在进行城中村改造,但是据说那面的赔偿很不合理。

官员:按正常的一四八,一四九号文件。

记者;但那个已经是零四年的文件了。

官员:没有新的文件,就一直按照这个文件执行。

记者;但是房价在涨啊。

官员;那你就要跟政府来说了,我们管理部门就是按照政府来执行的。

据了解,村民的住房面积260平方米,而补偿只有五十多万,即每平方米不到两千元。这样的价钱在市场上重新买房非常困难。据村民讲,拆迁还搞暗箱操作,拆迁中确定一个价格,然后暗地补偿,有关系,有背景的拆迁的价格高,补偿高,而一般的村民严格限定在预定的价格范围内。因此村民有很大的意见,大都不愿意签署拆迁协议,拒绝搬迁。但是,政府雇用黑社会对村民进行恐吓,威胁,甚至开枪伤人。

姓周的村民说;在今年的五月,当时一个小孩办十岁的酒席,很多人在那里玩,然后一伙人冲进去,车牌都是用东西挡住了,他们冲进去把几个人用枪顶着,然后对着那个租户打了一枪,把手臂给打伤了,然后就走了,当时目击证人很多。民生观察负责人刘飞跃也打电话到村委办公室询问此事,对方承认却有其事,目前正在调查。

本台记者就此询问那位拆迁科官员。记者:百姓对价钱不满,对你们的方式也不满,强逼着拆迁并利用恐吓的手段。官员:那不会吧,没有反映到我们这来。

而据了解,村民们报警,找媒体,但是媒体与警察对此都不关心。

那位村民说拆迁的人员还经常各种手法威胁村民,姓周的村民说;“有一家养了猪,他们就对村民说,你不拆,就把猪给你毒死,过了没几天,那个一百多斤的猪真的死了,那猪不可能无缘无故就死掉了,去找他,拆迁官员就讲,猪才多少钱?我撞死你一个人最多赔你二,三十万就了了,比房子还便宜,他还讲,你外面可能得罪人,人家来报复你,捅你几刀,谁也调查不出来,再搞不好,交通事故总会有吧,你被车撞了知道是谁干的吗,很多这种言语。

民生观察的负责人刘飞跃表示,从事件可以看出,官员为了利益不择手段,根本不顾人权,法律。他说:村干部讲的话让我们感觉他没有法律意识,他曾赤裸裸的讲,类似这样黑社会事件还会发生,一方面是赤裸裸,另一方面是一个明目张胆,政府也好,开发商也好他们为了利益不惜践踏法律,人权,总之在拆迁中发生这类现象,国家尊重法律人权的意识很差,无法保证遏制民众合法权益被侵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