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地调集飞机和数千台机械灭蝗

发表:2007-07-24 0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兵团186团职工群众自发来到边境线旁喷药灭蝗。

6月18日,中哈边境线不足100米处拍摄的二龄期意大利蝗。

经过半个月的密集“轰炸”,盘踞在中哈边境中方一侧的蝗虫在起飞前就受到毁灭性打击。新疆治蝗灭鼠指挥部称,此次突袭蝗虫聚集区的主力是一架飞机和近百万只捕蝗能手“椋鸟”。

  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北部边境线两侧是新疆蝗灾最严重的区域,每年从这里起飞的蝗虫遮天蔽日,向周边地区大规模迁飞。地处边境地带的阿勒泰、塔城、博尔塔拉等地还常常遭受境外迁入蝗虫的危害。

  受高温天气影响,距中哈边境不到7公里的新疆和布克塞尔蒙古自治县境内今年发生严重蝗灾,在灾情最严重的地方每平方米有60只蝗虫。今年7月4日,新疆调集飞机在这一区域进行了为期两周的飞机防治作业,彻底消灭了这里60万亩草场的蝗虫,这是目前新疆在中哈边境地区规模最大的一次飞机防治。

  新疆治蝗灭鼠指挥部说,在中哈边境其它地区,捕蝗能手“粉红椋鸟”也担负起了“空袭”蝗虫的任务。为吸引大量椋鸟参与灭蝗,塔城、阿勒泰地区从两年前就开始采取生物治蝗方式,在春秋草场修筑椋鸟巢穴,并拉起铁丝网,设置围栏保护椋鸟,此举每年招引粉红椋鸟近百万只。

  新疆是中国蝗灾发生频率和危害程度最严重的省区之一,每年成灾面积都不下3000万亩,与哈萨克斯坦毗邻的塔城和阿勒泰地区灾情尤为严重。据新疆蝗虫鼠害预测预报防治中心监测数据统计,截至今年7月6日,新疆草原蝗虫危害面积一度达2177万亩,严重危害面积达 1016万亩。

  面对边境地区可能发生的大面积草原蝗灾,新疆各地治蝗部门已调集飞机和数千台机械参加灭蝗工作。由于近年来新疆各牧区纷纷出台政策,扶持当地农牧民养鸡、养鸭,“生物部队”已逐渐成为灭蝗主力军,特别是边境地区通过人工招引的近百万只粉红椋鸟,与牧区的家禽一起 “上岗”,构筑了空中和地面的“立体阻击网”,严防蝗虫成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