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和减重减少第二型糖尿病

发表:2007-07-26 08: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新研究显示,第二型糖尿病患者不需急剧地减重就能对健康有益。

  这篇称为Look AHEAD(糖尿病健康行动)的研究对象为5,145位第二型糖尿病患者,主要结果是,适度减重(大约8%)能获得很大的健康益处,包括更好的血糖控制和需要较少糖尿病与血压药物。

  研究人员Mark Espeland博士向WebMD表示,根据他们在Look AHEAD的经验,许多超重的第二型糖尿病患者能在一年内减轻并维持7%至10%以上的体重,这令他们很兴奋;Espeland博士任职于Wake Forest大学医学院公卫科学部门。

  【减重与第二型糖尿病】
  第二型糖尿病是指身体对控制血糖的胰岛素无法有适当反应,过重或肥胖让人比较容易罹患第二型糖尿病。

  Look AHEAD计划的参与者加入后接受体检,并接受运动测验,之后,他们被随意分成两个类似的小组。

  其中一组在研究第一年接受密集的生活方式改变,帮助他们减少至少7%的体重,他们参加许多小组会议、控制吃的饮食、接受行为心理学家和运动专家的协助。

  他们的控制饮食部份包括液体的代餐或是经设计的进食计划,鼓励那些参与者走路或是在家从事其他运动。

  为了做比较,另一组的参与者接受标准的照顾、教育、和第二型糖尿病的支持,较少小组会议且没有特别的饮食或运动计划。

  【减重对糖尿病的结果】
  实验组的参与者在一年后减少了8.6%的体重、有氧健身增加21%、改善血糖控制、和减少糖尿病与血压药物的需求;对照组的参与者减少不到1%的体重,他们确实稍微提升了他们的健康,但不如实验组多。

  Espeland博士向WebMD表示,两组在许多健康的指标上都有改善。

  Look AHEAD将继续观察,是否短期的结果随着时间的增加而停止,Espeland博士表示,这是Look AHEAD的主要原因。

  【减重有许多方法】
  研究人员在期刊上指出,Slim-Fast食品公司和其他企业,像是许多政府和教育津贴,都有赞助Look AHEAD。

  但是液体代餐对结果不一定很重要。

  Espeland博士向WebMD表示,虽然他们认为液体代餐对许多人来说,有助于达到并维持减重,但这只是可用的几个策略之一。Espeland博士表示,他们原来是计划设计使用一组方法来让每个人减重成功,他们不会将整体成功归因于任何一种方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