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狐臭

发表:2007-08-11 1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的美东夏日气温特别高,动辄高达华氏百度左右,往往人还未走到街上,衣服已被汗水沾湿,更担心出现举手时,衣服下的汗渍被人看到;还有在搭乘地铁或公共汽车上,恼人的汗味或狐臭总是让旁人离你远远的,到底应该怎样解决多汗的困扰。

1. 请找皮肤科医生

如果有严重狐臭或是多汗症的人,建议还是直接找医生根治。如手术或是药物治疗都可。手术主要就是在两侧的腋下各开一个约2到3公分左右的小洞切除顶浆腺即可,你只需要忍受一到两周伤口的复原期即可,简单又可以马上解决尴尬的流汗狐臭问题。

2. 穿宽松浅色的衣服

天气炎热的时候,尽量不穿深色衣服,而且少穿衬衫改穿背心,一来比较通风凉爽,二来避免腋下留下汗印。有时也会在衣服上贴上止汗贴,衣服上便不会留下汗印。

3. 每天擦止汗剂

使用止汗剂应该是最快的解决恼人流汗的方法,市售的止汗剂(antiperspirant)其实有分纯止汗功能的止汗剂和体香剂(deodorant)的复合配方。专家建议选购时从产品成分来看功能,如果没有体味困扰,单纯买止汗剂就可以。主成分的铝盐化合物(字头是aluminum),可以收敛汗腺毛孔。膏状剂型的铝盐化合物浓度通常比喷雾剂型来得高,止汗效果也较持久。

但是提醒你,止汗剂不会影响汗腺分泌,可说是治标的方法。且有些止汗剂含酒精成分,部分更加入香味,本身有皮肤敏感人士,使用后可能会引起皮肤不适,甚至引致接触性皮炎,故皮肤敏感者不宜使用。

4. 做好腋下的清洁卫生

大量流汗后最好能冲个澡,换上干净衣物。在夏天女性可以剃掉腋毛,减少细菌繁殖的机会,就可以降低体味。男生建议流汗后到厕所擦干汗水,不但可以除臭,也可以避免潮湿的汗水引起皮肤病。

5. 注射肉毒杆菌(Botox)

近年流行的肉毒杆菌素,不但可用于去皱上,且具有止汗作用。肉毒杆菌素注入皮肤后,可控制汗腺排汗的神经末梢,抑制产生排汗讯息之化学物质的释放,从而减少出汗,适用于腋下及手掌。

肉毒杆菌会让顶浆腺萎缩,达到去除狐臭的效果。它的手术时间最短,只需20分钟,不会留下疤痕,术后即可恢复正常活动,隔天味道就会降低,适用于怕开刀,或者想短时间见效的病人。

6. 少吃重口味的食材

食物也会影响流汗的味道,诸如大蒜、洋葱、韭菜或是各种调味香料和鱼、肉类的腥味会经过血管,从汗腺渗透出毛细孔,加重汗味。像小朋友身上有奶味,也是这个道理。

来源:多维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