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伶姬 打开心灵的另一扇窗

发表:2007-08-13 1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伶姬原是台湾一个平凡的家庭主妇,1992年左右,她突然发现自己能与灵界沟通,解释因果。此后,她经由小型座谈会谈因果,并撰写多本着作,经由通灵术,为一些在事业、家庭、生活上有解不开心结的民众提供另一扇窗,通过认识自身的因果,思考「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放宽心量为未来寻找出路。

蔡伶姬这次来美国,在旧金山、休斯敦和纽约地区安排公开活动,谈因果轮回,谈如何开解困境。在纽约有多场小型座谈,11日并有一场大型演讲。

蔡伶姬说,这是她第五次来美国办活动,此地华裔移民向她寻求帮助的内容,不外乎子女的成长、配偶的事业、婚姻是否成功、自己的事业、子女的人格特征。但比较特别的是,她发现有不少移民此地的女性长辈,有着「我能不能脱离子女独立」的疑问。

蔡伶姬认为,因果说可应用在日常生活各方面,如美国人喜欢放手让子女自由成长,子女就会学会为自己负责,而中国人多管教,不放心子女,可能令子女压力过大,反而不快乐。

她说,中国人喜欢将钱留给后代,而美国人喜欢捐钱做善事。从因果观看来,前者不值得提倡,因为今生捐钱帮助众生,来生就会得到众生的帮助,今生只留钱给子女,来生可能只有子女来报恩。

蔡伶姬特别强调,她的因果之说重在「今世是因,下世为果」,只有存善心的人,为今世造善因,才会得到下世的善果,她不赞同有人只重「前世是因,今世为果」。

她也劝人不要相信宿命论,她认为命运只能控制60%的人生,而其余40%都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

蔡伶姬的因果论运用在如何与人相处中,颇有哲理。她主张尊重他人的想法,应先放下掌控的想法,否则双方都会很累。

蔡伶姬11日在台湾会馆的讲座中也谈到忧郁症等精神问题。她说今世患忧郁症的人很多在前世为自杀者,自杀者不会面对问题,只想逃避,而转世也带着消极的特质,自杀的人转世可能还会自杀。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