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旅行团大陆被骗购昂贵“同仁堂”药

作者:许珀珩香港报导 发表:2007-08-22 15: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散布全球各地,很多海外华人怀着一伙爱国心,参加旅行团到中国大陆游览,一睹中华大地的胜景,发思古之幽情之余,亦人有特意去寻根。不过有参加由美国旧金山(即三藩市)某旅行社组织的上海苏杭旅行团的团友向本报投诉,他们被欺骗,花了超过3万美元,购买了假冒北京“同仁堂”的昂贵不知名药物。他们向上海消费者委员会求助,要求退还全部款项,至今未有答覆。

霍先生致电表示,他和另外14个人,在旧金山参加了一个廉价的华东旅行团,到上海、无锡、苏州、山塘、杭州、乌镇等地,经香港返回旧金山旅游6天。他们一行于4月26日由三藩市直飞上海,于4月27日(周五)抵达上海。他们的行程非常紧凑,15人一下飞机,未等休息,便就被送到上海一个规模宏大的购物城享用药饍,之后,导游带领众人到城中打着北京著名“同仁堂”招牌的商店,说是免费为团友诊病。

霍先生说,15人中有13人都购买了药物,包括冬虫夏草、灵芝胞子等,合共用了3万多美元。其中一名15岁女孩,“中医师”把脉后称她有这个病那个病,她的父母爱女心切,一口气购买了五六千美元的药物给女儿治病。

霍先生指出,大家买完了东西,发现药物包装上没有“同仁堂”的招纸,觉得奇怪,于是打电话到北京的“同仁堂”查询。霍先生说,他一共拨打了20个北京“同仁堂”相关部门的长途电话号码,几个自称领导的人都说不知情,指各地的“同仁堂”各自为政;直至找到一名“投资管理投诉科长”,经过一番详谈后,对方才说上海那家“同仁堂”是冒牌的。

听到这个消息,霍先生等人都十分震惊。他说,现在3万多美元的药物原封不动的放着,因为这是入口的东西,不能随便吃。

霍先生表示,他参加这类旅行团时已有心理准备,买十样东西起码有五样被骗,不过他基于爱国和团费便宜,才参加到中国旅游。他指,团友们都买了茶叶、丝绸、珍珠膏等货品,“就算这些货品贵10倍都无所谓,这些都是身外物。但药就不同,要食落口的”。而且他觉得当时是被迫消费,团友们都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刚下飞机,又有时差,大家都在不太清醒的情况下购物,所以一定讨回公道。

霍先生说,带他们入黑店的导游持中国旅行社的证件,他相信是他参加的旧金山旅行社“垄堡旅游”(Just Holiday)在中国的合作伙伴“金鹰旅游”借用中旅社之名经营。

霍先生气愤的表示,当他打电话到“金鹰旅游”投诉时,一名职员说他们两年几来都是这样做的,又说:“我们是共产党员,不会骗你。”

霍先生等人已向上海消费者委员会投诉,要求冒牌“同仁堂”原银奉还3万多美元;至今仍未有消息。他们也已向香港旅游发展局求助。

霍先生表示,由此事让他知道有些中国的医生没有医德,诈骗病人,没有人格。“整个中医界的名誉、同仁堂的声誉都被毁坏,中国人的信用都被破坏”。

霍先生推断该冒牌“同仁堂”背景强大。他所参加的旅行社,承办相关行程的旅行团已有一段时间。每一次参加这类旅行团,团友肯定每次都会被推到同一个地方购物,简直是“谋人寺”(广东话,意即“黑店”)。他相信北京的正牌“同仁堂”也知情,只是不敢揭穿。霍先生说,他和该名北京“同仁堂”“投资管理投诉科长”倾谈了一个多小时,对方才肯回答上海的“不是我们的”。

霍先生又回忆说,他们一行抵达该购物城时,门口的护卫员凶神恶煞的对他们说:“你们不是可以随便进来的。”

问到除了旅游购物出现问题外,还有没有其它不满意的地方时,霍先生语带讽刺的说:“住宿都好,好过冇。”

据了解,国内除了一些不法分子冒充知名药铺挂羊头卖狗肉,欺诈消费者的金钱、不顾消费者的健康外,还有有些知名的药铺,虽说“分店”遍布全中国,但实际上这些并非“分店”而是“连锁店”,经营方法类似便利店“七十一”。若要开药铺,每年缴交30万元人民币,就可以挂上老字号的招牌。至于卖什么药,据说不设限。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