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鲜为人知故事》在洛杉矶畅销

发表:2007-08-31 2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国,华裔作家张戎在洛杉矶短暂停留并发表演说, 带动她与丈夫哈利戴合著的《毛泽东: 鲜为人知的故事》一书在侨界热卖. 来自两岸的海外读者从张戎演说与字里行间反思今日中国统治阶层本质和毛泽东时期的相同点。

张戎在洛杉矶短暂停留, 带动华裔社区再度关注毛泽东过去的作为。

侨界人士:到今天为止, 共产党以毛泽东(为首)杀了七千多万人, 包括他自己亲人和手下, 以及这一波反法轮功, 而这些人完全是为了维护权力, 而且原来以为他是无意的, 但现在看来都是有意的。

侨界人士:一方面肯定张戎女士写这本书的勇气和成就, 二方面希望藉张女士的书反应毛泽东反民主、反自由的本质。

张戎演说结束后, 从未经历毛泽东统治的台湾侨民, 对《毛泽东: 鲜为人知的故事》也产生相当兴趣. 活跃在台侨社团的侨领一次买下七本《毛泽东: 鲜为人知的故事》分送朋友, 藉此探索中共领导阶层的历史和传承。

侨界人士:我记得当年提到或听到「毛泽东」这几个字, 会有不寒而栗的感觉, 因为他在一般人心目中是恐怖的象征. 今天中国领导人「风格」已不一样, 他们知道怎么「包装」, 所以今天提到中国政权、共产党政府, 本质上跟当初并没有太大差别, 只不过用包装术使他们看起来没有那么狰狞。

图片:张戎在洛杉矶接受本台专访(RFA)

亲身经历毛泽东统治的华侨, 进一步认为毛泽东给中国带来的苦难, 不因为他的死去而走进历史。

侨界人士: 毛泽东给中国人道德水平带来的灾难, 可能我们两、三代人都弥补不回来. 他死了那么多年, 中国有好多现象, 比如黑心食品跟他有没有关系? 我个人认为绝对有很大关系, 甚至是直接关系. 不要看他已经死了, 他令中国道德沦丧到了极点, 造成今天中国有那么多后遗症。

这位读者认同张戎在书里和演说时, 对天安门悬挂毛像的关注。

侨界人士:共产党今天还把毛泽东像挂在那里, 因为毛像代表中国共产党执政合法性, 如果拿掉毛像, 就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合法性被取消了, 所以, 今天共产党维护的就是这个, 不能攻击毛泽东的原因, 就是为了维护共产党执政合法性的形象. 今天虽然胡锦涛、温家宝等不应该为毛泽东犯下的罪行负起道德责任, 但他们也不能享受毛泽东抢来的政权。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