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幕僚也出动了 胡锦涛十七大牢握党政军权

发表:2007-09-02 1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七大召开在即,8月30日中共宣布了一系列高层人事变动,其中包括中共五个部委的新部长任命,以及山西省省长的变更等。这一系列人事调整意味着什么?是由于腐败、二奶争夺,如有些媒体说的,还是大会之前的“筹备工作”?德国之声驻香港评论员邱震海对德国之声谈了他的看法。

  日前有消息称,现任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令计划将在十七大后接任现任办公厅主任王刚的职务。今年50岁的令计划曾在共青团中央工作近二十年,被认为是胡锦涛的得力助手。而另一位胡锦涛的幕僚、曾任北京市市长而在非典时期被免职的孟学农已获宣布将接任山西省省长一职。现任山西省长于佑军将另有任命。

  此外,中国人大昨天宣布将对五个国家部委的部长人选进行任免。其中包括:财政部、监察部、国家安全部、人事部以及国防科工委。尤其是财政部长金人庆日前被免职引起媒体的格外关注。

  那么这一系列人事变动意味着什么?德国之声驻香港评论员邱震海认为,这首先表示,胡锦涛在中共十七大召开之前,还是在提拔自己的人选,作一些自己的人事部署,“我们看得很明显,无论是令计划也好,孟学农也好,都是以前跟了他很久的团派人士。令计划是他的核心幕僚。所以,如果他由副职扶为正职我觉得这是在情理当中。而孟学农在四年之前由于非典的问题,据海外媒体报道,当时是胡锦涛和江泽民,当时还有一个卫生部长叫张文康,为了要把他搞下来,所以孟学农当时暂时从北京市市长的任上下来,暂时做一些牺牲。现在四年时间一过,如果他个人没有很大的腐败或者生活腐化的问题的话,那么重新担任一个省的省长我觉得也在情理当中。”

  中共十七大10月15日就将在北京召开。在此之前,胡锦涛一方面在部署包括共青团派在内的人脉,同时也在加大反腐败的力度。邱震海说,中共目前的腐败已经到了非常严重的地步,所以要加大治理力度,从重从快,“金人庆这个事情,现在在多维网等等有很多传言,包括他跟一些其他高官共享情妇的事情。我想问题还不在这件事情本身。我想现在中共高官养几个情妇这是公开的秘密。关键是这个事情处理的非常之快,来势很凶猛。我想这是大家要注意的一点。今天海外有很多媒体还在传言,说金人庆不愿接受这个新的任命。”

  中共十七大将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共中央委员会、新一届政治局及其常委会,以及新一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有分析人士认为,大会筹备工作的核心和难点是新一届中央委员会的人事安排,尤其是新一届政治局及其常委会的人事安排。此外,十七大还将决定今后五年的政治走向。邱震海说:“这次十七大应该说是一个承前启后的。胡锦涛部署自己的人脉关系,同时奠定他十八大、下台之后他的影响、他的各种思想还能够继续得到延续的一个很主要的组织上的部署。大家也会看这次的中央政治局的常委到底有谁进去,李国强啊,李源潮啊等等。我想,与其说是关注这些人的命运,还不如说是关注十八大、中共未来领导人的部署。”

  经过几年来的经营,胡锦涛所统领的共青团系人马在各省和中央逐渐占据了关键位置。邱震海认为,如今胡锦涛的力量已经相当稳固了,“最近一年他一方面在惩治腐败的问题上,包括对一些地方首脑,像陈良宇这些人。另外对军队的整体的掌控上。我们知道中国军队是非常重要的。那么他也提拔了不少的上将。基本上好像是军队内部的整个一套班子都已经换掉了。所以现在应该说他牢牢的掌握了政治的整个的主动权,从中央到地方,从党、政到军队。”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