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峰会上海被强拆市民致胡锦涛公开信

发表:2007-09-03 0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APEC峰會上海市民致胡錦濤公開信

尊敬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 您好!

我们是上海市民,在中国人权入宪,全国上下努力构建和谐社会和办好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重要时期,在中共十七大即将召开以及全国各级政府和人大即将换届之际,我们再次向您、向中央人民政府反映上海的问题。

94年黄菊任上海市长以来,逐步形成了包括陈良宇、韩正、刘云耕、吴志明等人组成的地方势力,打着高举邓小平理论的旗号,在党内逐步形成了一个‘打倒一切’,镇压不同意见,贪污腐败篡党夺权的政治经济集团。

长 期以来,上海地方政府成了利益的主体,而不是服务的主体,把主要的精力放在单纯追求GDP的增长,掀起了疯狂的唯GDP论,追求GDP政治,将GDP政治 当作邓小平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海地方政府在全国带头把主要的精力花在不计成本的土地、房产投资扩张上,用上一代人、当代和下一代人的钱去建设一个所谓 的新上海。为了8000多幢高楼大厦,不择手段将280万市民从中心城区赶到边缘郊区生活,又强征了100多万市郊农民的土地,强拆了他们的住房。十多年 来上海成了全国暴力征地、拆迁恐怖的源头、龙头和中心。

上海十年房改之路是一条失败的路。98年来在国务院文件的指导下,全国停止了实物分 房的改革。文件规定所新建的住宅必须满足70%以上中、低收入者购房改善生活的需求,但上海没有建过一个单元满足中、低收入者的房屋。为上海建设作过贡献 500万外省、市农民工,至今没有一个能够解决住房问题。上海市政府的行为造成了本市中环线内94.4%市民购不起房,部分购房者只能长期做房奴。上海人 均收入只有美国的三十分之一,低保标准只有美国的五百分之一,但上海的房价几乎与美国持平。上海市政府用假土地出让、土地零批租、土地储备、旧房改造、临 时绿地等名义偷逃了约9000亿的出让金。

十多年来,一批批上海市民不断揭发黄菊、陈良宇、韩正、刘云耕、吴志明等人的问题,一批批无奈到 北京等地上访。中央信访局和公安部都认为其中80%是有道理的。但上海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部分市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许多人从城市的一个角落被赶 到另一个角落。除此外,我们中的许多人还要忍受非法的监控、抄家、遣送、刑拘、劳教、判刑、关在精神病院,电话监听、骚扰等各种形式的打压。

十 多年来,我们靠着一本1995年10月28日国务院发布的《信访条例》和《宪法》维权,但不能保护我们的合法权益和人身安全。在默默的抗争中,上海市民忍 受着‘苦难的煎熬’,有的付出了生命的代价;自2005年5月1日起国务院第431号令,即新《信访条例》施行后,我们再一次回到了中央、上海和区级政府 信访,但都推诿不管。

光是自2006年以来,上海市政府在各种籍口下,继续拖延不解决,继续实施经济打击和剥夺他们的生存权;组织四千名‘信访干部’等大规模的截访力量,又专门组织打手队实施暴力。摧残市民的肉体,灭杀他们的生命,全面堵塞信访举报的道路。

2006 年直至今,陈良宇和韩正们等一脉相承。在北京火车站,在北京开往上海的各次列车里,在北京宣武区太平街12号湘江源头湘菜馆,在北京宣武区太平街陶然亭宾 馆,在截访用的面包车、大巴士上……常常可以听到上海政府的官员和警察及其雇佣的黑社会打手的疯狂叫嚣和恐吓……施暴的对象,不论男女,不辩老弱,没有任 何底线。没有一个打手会因此受到任何法律的追究。这就是上海市政府的截访特色!

2006年直至今,被毒打致死的访民有:段惠民、杜荣林、戴荣、陈小明等。

2006 年直至今,被毒打致重伤的访民有:吴党英、童莉亚、朱金娣、刘华琳、蔡正芳、方文斌、朱黎斌(已二次)、孙健、裘美丽、陈幼鹤、华玉桂老太、胡佩琴、夏伟 民、何美君、孙喜成、葛秀珍、王惠芳、居荣麟、周建国、徐桂银、张锡祺、彭蓉琴,(和他同一天被打的共有三位老太),段春芳,段惠民,顾丽明,叶成业,虞 春香,金建民,张翠珠,徐国阳,詹荣妹等。在此无法作出完整的统计。他们被打得鼻青眼肿,全身软组织受伤还算轻的。、有的肋骨被打断,有的大小便失禁……

2006年至今,被非法劳教的有:张翠萍(丈夫田宝成被非法判刑),杨新民,段惠民,张锡祺,王水珍等(在此无法作出完整的统计)。

2006年至今,被非法判刑的有:张耀龙、顾凤芳夫妇,陈小明,毛恩凤,田宝成(妻子张翠萍被非法劳教),杜阳明等(在此无法作出完整统计)。

2006年至今,遭非法关押者更是不计其数,到了随心所欲、肆无忌惮的地步。

2006年至今,遭到非法抄家的市民有:周大烨、丁君悌夫妇,张君令,韩中明,陈小民,陈恩娟,马亚莲,王黎庄,华神清,秦荣妹(音),陆建新(音),高学昆(音),卢俊(音),陈宝亮等16家。还有两家名字不详。

遭到精神摧残,非法关押于精神病院的有:刘新娟(6次),虞春香(2次),洪玲玲(被关至今)其丈夫携女儿四处飘泊,处景凄残,等等。

2006 年开始了新一轮上海政府针对不同意见的市民进行疯狂镇压,彻底破坏了人们对上海政府的信任,降低了执政党在百姓心中的威信,全面堵塞了信访举报的渠道。特 别发生了上海公民段惠民去年11月3日到北京信访,被上海市政府驻北京办事处警察和干部侮辱和毒打。今年以来,含冤死亡的段惠民、陈小明、周大烨等恶性事 件,使上海的人权状况倒退到了极其恶劣的地步,激起了上海所有良知人士的强烈公愤!

我们认为:上海公民段惠民在京被毒打致死案发生在陈良宇 下台后的第40天,在这段时间里,仍不断有冤民遭毒打。即段惠民案的发生决不是偶然的,他既不是唯一的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他只是上海2006年严重倒 退的人权状况的悲剧之一!此事件无疑是韩正等人向中央政府高调表态的最好注释:当面阳奉阴违,背地里干的却是破坏上海稳定,展示上海市政府中的某些人反宪 法,反法治的另一面。

大凡一个地区,一个企业,一个民族和一个国家,一个楼市,一个土地市场,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改革开放取得了很大 的进步,但中国还存在着严重的土地、拆迁、住房、生态、环境保护、优秀历史文化旧城建筑街区的保护,贫富不均、政治体制改革、老百姓知情权、监督权、言论 自由、特别是反腐败信息自由传播权等问题,不能被各种官商勾结的利益集团干预中国政治、社会发展的前程,犯历史重大决策性的错误。

我们要奥运更要人权,我们不希望奥运经济成为GDP经济的翻版,成为一个骗子经济。1964年日本奥运会结束后,次年经济陷入了生产力过剩,一方面高档产品找不到消费市场,另一方面国内民众日常普通消费有限,人们虽有消费欲望,但没有消费的经济实力。

同样我们不希望2010年上海世博会经济成为骗子经济,给广大中下层的市民和外省市农民工造成‘灾难’性后果。历史上各国世博会也只有1/3是盈利的,我们要的是穷人经济学,切实解决中国的人权问题。

为此建议在中共十七大前后执政党的中高级干部认真学习和研究美国、加拿大的简.雅各布斯现象。学习研究她写的《美国大城市的生与死》这本书。没有土地权,没有房产权就没有实质意义上的人权。

2003 年上海市民‘东八块’一声吼,中国的简.雅各布斯(Jane Jacobs)们站起来了。2005年《美国大城市的死与生》华文版在中国大陆出版,作者简.雅各布斯20万字的原著于1961年在美国出版。1916年 出生的简.雅各布斯,1944年和当地一位规划建筑师结婚,定居纽约。

上世纪60年代她参加了抵制在曼哈顿地区兴建高速公路的抗议活动,这 条将截断整个纽约的高速公路只 照顾了富人上班的方便而无视于穷人的利益。1968年她在抗议集会上被捕,罪名是‘暴乱’和‘故意伤害罪’。经过12年的维权抗争雅各布斯们胜利了,‘美 帝国主义’放弃了这一政绩工程,败给一些穷人代表。以后她又到了加拿大参加了抵制多伦多修建Spadinb高速路的运动,在‘资本主义’社会中一个普通的 公民成为了一个无畏的,不屈的激进分子,一个充满热情的社会活动家。

在一个‘人压迫人的社会’中,她能够热爱集会,喜欢走上街头,喜欢加入 那些热情的集会人群中去。简.雅各布斯是一根压倒骆驼的伟大稻草。今天上海有着8000名律师和全国13万律师是公共知识分子的组成部分,一个有良心的知 识分子要不要象雅各布斯那样挺身而出向权力讲解真理,勇敢地承担社会责任?当今中国正在处于转制时期,如果民众与资本和权力的较量是一场稻草与骆驼的博弈 的话,中国稻草为何要悲观?上海的简.雅各布斯们让这个世界看到了稻草是如何压倒周正毅、陈良宇之流的!

2006年4月25日,简.雅各布斯在加拿大多伦多市的一家医院去世,离她90岁生日还差9天。多伦多市长声明:她是‘这个时代伟大的思想家之一,她的洞察力和杰出贡献改写北美城市的发展史’。

《美 国大城市的死与生》影响了美国当时的规划界,正是这本书终结了50年代美国政府试图以消灭贫民窟和兴建高速公路等大规模的城市改造运动。当时美国的建筑 师、规划师以视觉上的美为真理的标准,以这一教条去评判一个城市的好坏。迷信只要投入大量的资金就可以马上扫除各城市的贫民窟,甚至滥用权力,把普通人群 像物品一样任意从A处搬到B处,不顾一切破坏社会底层赖以生存的社会网络。结果这种拆迁运动实际上扩大和加重了贫困。

49年后中国先是全盘苏化,‘文革’后除了在政治和意识形态外,在经济、城市化改造等问题上全盘西化、全盘美国化------在一个非法治化的体制下,发生了美国50年代来城市改造的错误,这是一个缺乏监督机制下所发生的灾难性的错误,是一个积重难返和难以纠正的错误。

中 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诞生在上海卢湾区一幢石库门住宅的亭子间中,在疯狂的拆迁中被消灭。毛泽东和杨开慧1924年在上海参加党代会的住处, 早在1980年列入上海市文物保护单位,差点在地球上消失。这难道是上海一些邓小平理论垄断者对待毛泽东的态度?上个世纪三十年代第一个放映国产片的大光 明电影院也差点倒在陈良宇区长的推土机下------,谁是爱国者,谁是卖国者?历史是人民写的。

中共一大会址附近,以拓宽马路为名将居民赶走,将大量公民私有住宅给一香港商人建‘新天地’,1921年中共是在人民掩护之下秘密成立的,难道现在的上海政府抢了民宅的工程就是‘新天地’?上海有个新天地,江苏、浙江也出现了许多新天地。

当今中国土地批租、转让、征地、拆迁的收入已占各级政府收入的40%左右。不征地、不拆迁各级政府的财政困难几乎是难以支橕下去的。2002年上半年,中国人民大学房产法教授周珂在《人民法院报》上发文,近几年的房地产发展模式是个掠夺式的发展模式。土地储备只是在马来西亚的个别地区有过的几个案例,根本不 是一个国际惯例。

近10年来,全国每年土地违法案约15万件左、右,各级地方政府主导的违法用地占80%,企业和个人违法占地占20%。

94 年财政制度改革以来,中央财政喜气洋洋,省级财政稳稳当当,地级财政摇摇晃晃,县级财政哭爹骂娘,乡级财政地动山摇-----这也是造成暴力征地、拆迁恐 怖的原因之一。近年来下了台的省级干部,70%倒在征地、土地转让、拆迁、工程转让或贷款上,所涉及的腐败是中国第一大腐败。

长期以来,我 们认为房地产开发是个三角形,一头是政府的政绩,一头是开发建筑商的经济利益,另一头是老百姓的安居乐业。任何一个三角形都可以找到一个中心点,这是在中 国初中生都会解的几何题。三角形构架是物理学上最牢固的结构形体,这个中心点就是社会的稳定点。而当今中国在这个三角形的构架中,政府的政绩第一,第二才 是房地产投资开发和建筑发展商的经济利益,最后一头才是老百姓安居乐业。第一和第二头相互利用,组成利益的天然联盟,但在这个世界上只有永远的利益,没有 永远的朋友。

2004年中国人权入宪后,我们开始反思和醒悟到土地权、房产权是当今中国人权首要的问题。

法治的精髓是人权, 光讲法治不讲人权是空谈法治。财产权是人权的基石,没有财产权就没有人权,而土地、住宅(房产)权又是财产权的核心。‘有恒产、有恒心’,孟子讲这句话 时,中国与这个世界尚未进入工业文明,当时没有工厂,公路、铁路、银行和矿山------,他讲的恒产显然指土地、住房(包括其他房产)等不动产。这或许 是中国最早人权思想的萌芽。

我们想有了土地权和住房权才有美国原住民印地安人和大量移民的权利,《独立与宣言》阐述每个人都有生存权,自由权和追求幸福的权力。

美国的《独立宣言》被共产主义的老祖宗马克思称为世界上‘第一个人权宣言’,成为法国大革命中《人权宣言》的范本。《独立宣言》、《联合国宪章》和联合国人权公约关系如何?需要人们进一步去反思。

经济学、市场经济和各国土地权转让、房屋拆迁的实践无不证明,市场能够解决的拆迁双方的补偿问题,政府不应去干预。

在一个全球化、市场化和房地产竞争的行业,价格由市场供求所决定。市场通过自身的运行完全能够自行调节土地,房屋拆迁补偿的价格,无须由政府垄断定价。征地、拆迁也是‘三农’问题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不信强征农民的地,强拆农民的房又补偿过低,‘三农’问题会解决。

今 年上半年,在上海同济大学100周年校庆上,一位伦敦前市长作报告,多年来伦敦市通过给建筑商提供建设用地,在招投标中建筑商必须承诺所建的住宅50%供 中、低收入者购买。上海大动迁造成中环线内94.4%市民购不起房,500万外省市农民工处在住房保障的边缘之外,没有住房的尊严。上海式的市场经济已走 入误区。

为此我们呼吁:

1, 配合10月1日起施行的《物权法》,全面停止《城市房屋拆迁条例》实施并尽快作出修改。
2, 全面停止政府强制拆迁和征地,今后拆迁人与被拆迁人之间的纠纷,由各级人民法院依法独立裁判。
3,全面修改《民事诉讼法》和《行政诉讼法》,建立三审终审制,让弱势民众有申诉的空间。
4,依据宪法和法律,允许被征地农民和被拆迁人成立合法的维权组织与各级政府理性对话,与拆迁、征地的公司平等协商。
5,尽快释放因抗议非法拆迁和征地被无辜被关押者,尽快给予上海两千多名被打伤者予以治疗,对无辜的死难者一律给予平反,依据《国家赔偿法》给予合理的赔偿及补偿。
6,强烈要求中央政府查清韩正市长、刘云耕(现上海人大党组书记、副主任)和吴志明(上海市公安局长)等人的问题。给予上海市民一个公道。

此致
敬礼

郑恩宠 华神清<十六年无房> 王水珍 李菊兰<86岁老太太> 张君令<血透病人,取保侯审> 沈佩兰 冯宝英 丁慧莉 王丽卿 毛海秀 张君伟 沈灿慈 王林珍 瑞木朐 陈启勇 葛 云 奚仁娣 辛尧斌 康秀珍 杨伟明 张恭元 金婉珍 梁发香 沈雪娣 章如华 吴晓慧 李 康 刘淑珍 沈国喜 刘平英 詹荣妹 邵满根 陈宗来 艾全英 王巧娟 浦逸修 陈万凤 周金妹 马志森 魏 勤 吕龙珍 李霞美 陈恩娟 傅玉霞 谈兰英 段春芳 胡小妹 奚何娣 林继亮 段波平 徐小妹 张顺宝 何梅娟 蒋菊花 刘伟国 萧又青 吴 宁 耿国荣 朱桂华 曹义宝 陈火书 王翠娣 朱东辉 察晓石 顾月英 李彩娣 周美琴 陆风珍 丁菊英 金秋娣 尹月仙 沈永梅 童莉雅 韩忠明 瞿秀宝 朱秀英 季勤珍 陆春华 许永道 顾国平 吴党英 张 英 李 俊 高信翠 赵迪迪 孙建敏 葛  容 裘美莉 郑培培 张师君 沈德宝 刘华勤 吴起龙 邵桂荣 费爱众 黄慧芳 胡颖南 龚根美 吴晓忠 卫玉华 浦爱珍 孙玉兰 朱亚莉 李淑杰 耿美容 何一沁 徐国芳 乐 群 周 坤 沈莉满 王翠凤 鲁 俊 李兰珍 王文正 孙成玉 顾全根 杜克珍 胡美琪 项惠生 陈美娟 郭 祥 袁新菊 薛金兴 姚云峰 梁玉龄 龚浩明 张桂兰 吴根秀 周乘泉 马志森 王佩云 朱效莉 曹恩英 金建明 唐霞英 袁红英 张月珍 周海清 许素敏 张秀丽 朱根娣 杨玲妹 经鸿珍 朱婷婷 毛照风 王 枫 许金凤 陶玉风 梁霞云 艾福荣 陈秀琴 周建国 陈素静 席子多 王炳庭 郑维芳 罗金娣 乔玲娣 顾怀娣 王学义 孙东明 陈爱华 林国栋 郭海川 张水红 王秀芳 吴坚刚(残疾孤儿)孙秋生 孔琦珊 周林云 郭益贵 马国强 张金顺 朱桂英 张君伟 李菊兰 裵海清 施宝兰 管世锋 丁菊芳 翟明发 陈爱萍 林国梁 郭海州 林兰英 仇留权 钱晓霖 何月珍 徐韩良 张秋龙 张有伟 冯梅铭 朱效莉 童国箐 姚荣林 夏维敏 宋桂芳 陆苗龙 沈玉梅 胡卫国 徐韩良 何月珍 陈美华 仇留权 钱晓霖 杨材发 奚小妹 张君令 王儒云 吴玉芬 陈志洁 王依萍 刘新娟 孙玉昆 朱金娣
2007.8.31.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