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的沉潜、50年的黑暗造就出一名乐观、坚忍不拔的盲人

发表:2007-09-05 17: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盲人乐手尤荣坤曾经失业长达十八年,却造就他成为一个独具特色的台语老歌乐手

18年的沉潜、50年的黑暗造就出一名乐观、坚忍不拔的盲人乐手尤荣坤!

双手紧握口琴,吹奏出最动人心弦的美妙乐符,但紧闭着的双眼下,其实有着一段艰辛坎坷的成长之路,他却选择用微笑与音乐谱下自己最美好的生命乐章。

彰化县议员陈素月表示,50岁的尤荣坤出生11个月就先后染上恶疾及小儿麻痹,造成他双眼失明。乐天的他,苦读至大学毕业,却找不到工作,失业长达18年,在那段失意的日子里,他潜心研究本土文化并搜集失传的台语老歌,同时苦练各种乐器,成为一名独具特色的本土音乐人。

尤荣坤说,童年时因小儿麻痹而在床上躺了好几年,那时父亲仍咬紧牙关为他购买一台收音机,收音机中传来的美妙音乐陪他度过童年,所以当自己失业的那段日子里,心中总是回荡着那一首首慰藉心灵的老歌,也因此才投入台语老歌的搜集。

他说,失业期间四处搜集50、60年代的绝版台语老歌,并以电视和收音机为师,苦练口琴、风琴、钢琴、电子琴等,现在已会弹奏2、3千首老歌。

他表示,走过半世纪的“黑暗”,他从不喊苦,因为许多挫折、人情冷暖与心情都成为他最丰富的人生经历,他也希望透过到各小学的巡回讲唱,将美妙的台语歌及真实的成长故事带给孩子们,启发他们学习尊重生命与认真生活的态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