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影星要求中共公布人权真相

发表:2007-09-05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7年9月4日,李察吉尔(右)与女演员凯丽•罗威尔(Carey Lowell)一起参加第64届意大利威尼斯电影节。(Chris Jackson/Getty Images)

根据9月3日爱尔兰在线(Ireland Online)网站报导,电影明星李察•吉尔(Richard Gere)于当日要求北京当局,在2008年奥运会之前就其人权记录做出说明。他要求北京当局将镇压西藏人民及法轮功学员的情况,据实公诸于世(declaration of truth)。

李察吉尔长期以来支持流亡海外的西藏宗教领袖达赖喇嘛。据法新社报导,9月3日他在参加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时表示:“如果中国想举办奥运,就应该将他们的行为向世人说明,让世人知道他们是如何摧残西藏文化,凌虐西藏少数民族与法轮功学员。”“中国的人权记录很糟糕,它必须要有一个交代。”

 

好莱坞著名影星李察德·基尔身为演员,同时为人权积极奔跑,图为今年3月他在华盛顿一个有关西藏人权问题的听证会上。(Getty Images)

马来西亚星报(Malaysia Star)报导说,李察•吉尔呼吁对2008北京奥运会进行抵制,作为国际社会向中共施压以改善其人权努力的一部份。

吉尔是“西藏国际运动”(International Campaign for Tibet)的主席,也是一个虔诚的佛教徒。他说杯葛北京奥运将有利改善中国人权,同时给与西藏更多的自治权力。

“对我来说,整体的抵制将是很有价值的。它可能并不实际,但在情感上绝对是有意义的。为什么这个世界要给一个很明显对本国人民和他国人民如此暴劣的政府加分?”

他并说:“孤立与隐瞒只会产生反效果。各个媒体与国际社团到中国对中国的改革进步非常重要。你不可能参加了奥运,却不了解中共负面的行为。”

李察吉尔在威尼斯影展期间为其新片《狩猎聚会》(The Hunting Party)作宣传。在片中他饰演一位电视台记者,试图追踪在波士尼亚实施种族屠杀的塞族领袖卡拉季奇(Radovan Karadzic)。

自从1993年以来,中共一直拒绝发给李察吉尔前往中国访问的签证。1997年,他在《红角》(Red Corner)电影中饰演一名腐败透顶的中国法院系统的受害者,结果这部电影在中国遭到禁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