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巨头英特尔大连芯片厂奠基

发表:2007-09-11 0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电脑芯片巨头英特尔投资25亿美元在中国大连建立的芯片厂正式奠基。

这将是英特尔在亚洲的第一家芯片厂。

在奠基仪式上,大连市长把此形容为中美之间技术合作的一个突破。

该芯片厂将在2010年投产,会有1200名员工为其工作。

大连芯片厂的启动标志着英特尔在中国的投资总额已经接近40亿美元。此前,英特尔在上海和成都分别设有测试工厂和生产线。

这家新的电脑芯片厂的经理杰弗森说,在中国建厂是为了提供给日益繁荣的中国市场供货,此外,这里有越来越多高技术人员。他还说,在大连建厂并不是因为中国的廉价劳动力。

他表示,由于在芯片制造仪器方面的巨大投资,劳动力的费用只是所有费用中很小的一部分。

英特尔表示,他们决定不申请一个能把最先进的技术转到中国的执照,原因是华盛顿对向一些有安全顾虑的国家出口高新技术有一定的限制。

在中国电脑以及其它高技术产业中的外国投资越来越多,这些公司在中国组建工厂以及研究所。但是中国政府提供减税等政策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外国投资者。

英特尔的投资还将有助于推动中国开发东北地区的努力。东北地区曾经是国营企业的中心地带,但是近年来经济一直比较萧条。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