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民进党高层遭腐败罪起诉 游锡堃辞职(图)

发表:2007-09-22 2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进党党主席游锡堃对遭起诉感到震惊与遗憾

台湾执政的民进党党主席游锡堃,因为其在总统府与行政院长任内的特别费使用遭检方起诉,而宣布辞去党主席职务。



民进党成员

游锡堃此前曾表示若遭起诉将辞去党主席一职,他在辞职声明中表示虽然始终清廉自持,遭起诉感到震惊与遗憾,但他是个说到做到,信守承诺的人,因此秉持辞职承诺。

游锡堃此前大力推动以台湾为名入联的公投案,以及民进党的"正常国家决议文",其辞职后民进党路线是否会微调修正,也受到瞩目。

在他宣布辞职后,民进党内出现由总统陈水扁兼任党主席职务的建议,因为按该党党章,执政期间总统为当然党主席,只有总统不接任的情况下党主席才需要另行补选。

同样在这波被起诉的还包括副总统吕秀莲与国安会秘书长陈唐山,他们三人都被法务部特侦组检察官指控,以不实发票核销特别费,涉及以职务之便诈取财物。

检察官指控吕秀莲贪污金额约500余万台币,游锡堃约200余万台币,陈唐山约30多万台币。

民进党质疑检方

吕秀莲以"晴天霹雳"来形容她的感受,她表示自己的人格不容质疑,不可能会贪污这种钱,她并质问检察官没有证据就起诉她,晚上是否睡得着?

这三名民进党高层人士被检方起诉的罪名,与目前代表国民党参选总统的国民党前主席马英九相同,但检方的调查标准,遭到民进党的质疑。

民进党秘书长林佳龙表示,检方在马英九的特别费并未针对使用他人发票部份进行追查,但侦办民进党的重要人士则等别针对发票追究,是采取双重标准。

林佳龙还质疑检方,为何在蓝绿阵营都有政界人士被检举的状况下,特别选在9月15日入联公投游行绿营士气大振之后,起诉这些绿营高层人士。

此前检方侦查马英九特别案时,曾表示就金钱流向检方采取"罪疑惟轻"的原则,就使用他人发票报帐部份仅起诉经手的台北市政府秘书,而未起诉马英九本人。

目前泛蓝的高层人士,包括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党主席吴伯雄,以及副总统参选人萧万长,其过去在台湾政府担任首长的特别费,也都因为被检举而在检方调查之中。

台湾检察总长陈聪明对此间媒体说,从不同角度思考,可以看出特侦组很公正,而且目前连战的人的案件也在侦办中,检方不会有双重标准。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