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清醒状态下接受头部手术

发表:2007-09-26 14: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大利亚一名男子近期在清醒状态下接受脑部血管瘤手术,并且还在手术过程中与操刀医生交谈。澳大利亚媒体援引主刀医师的话说,这起手术堪称世界首例“清醒”脑手术。

据报道,接受手术的男子名为约翰·詹姆斯,是一名退休公共汽车司机。

今年4月26日,堪培拉医院神经外科医生库拉纳为詹姆斯主刀手术。医生用1.5毫米厚的手术工具切开詹姆斯的大脑皮层,挑起血管瘤,用一个钛合金手术夹将血管瘤中的血液排干。

詹姆斯说,自己躺在手术台上,头部被开了一个1.5厘米长的口子。手术进行时,医生让詹姆斯读出卡片上的单词和数字,以便得知他的视力并未受到影响。

78岁的詹姆斯刚开始去看医生时,说自己有些视力模糊。对詹姆斯的脑部扫描发现一个非正常血管和动脉扭结形成的血管瘤,极易危及生命,需立即手术。

血管瘤位于詹姆斯右眼正后方,移除血管瘤可能会切断视神经供血,导致失明。

“因此,我们希望詹姆斯能在手术过程中保持清醒。”库拉纳说,“这种情况下,任何错误都可能致命。”

应用虚拟现实软件技术创造的三维图像,手术小组实施了手术预演。手术过程中,库拉纳佩戴的目镜右镜片上显示出詹姆斯脑部的三维核磁共振扫描图像,左镜片上装有高端显微镜,可以近距离观察詹姆斯脑部情况。

“这就像植入司机墨镜的汽车GPS导航系统。”库拉纳说。手术中使用了尖端科技手段和微创技术,使詹姆斯在手术中一直保持清醒状态,堪称“世界第一”。詹姆斯在手术完成两天后出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