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舍身取义为了什么?(1)

发表:2007-10-06 0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主持人: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热点互动》,我是林晓旭。9月21日被誉为“中国良心”的大陆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对美国国会发表一份万言的公开信。

在这份公开信中他呼吁西方政要以及全社会要关注北京在举办2008奥运会之前,在中国当下正在发生的人权灾难,这份公开信发表出来之后引起巨大反响,但是9月22日北京政府马上把高智晟带走,至今外界无法与他取得联系。

高智晟长期受到非法的监禁、关押、判刑、还有酷刑折磨,他全家人也受到各种各样的迫害。那么他现在被这样劫持走了,他的处境如何?大家都很忧心。

那高智晟为什么要选择这样的时机来发表这样一份公开信谈到奥运、谈到中国人权的全貌?我们今天在节目里就来谈谈这个问题,同时我们也来看看在海内外我们能够为营救高律师做些什么?我们能够怎样看待北京奥运,它到底意味着什么?

在今天节目里我们请来两位现场嘉宾,一位是“中国和平”主席唐柏桥先生,另外一位是纽约法轮功学员黄万清先生,两位欢迎到我们节目中。那么在线上我们也会连线两位嘉宾,一位是著名的评论员伍凡先生,他同时也是“全球声援高智晟律师联合会”的发言人,我们还会连线在休斯顿的著名评论员横河先生。

下面我们首先问一下现场的黄万清先生,高智晟律师这份公开信您看完之后有什么感受?为什么它像一个重量炸弹一样引起反响?

黄万清:我想最主要是高智晟律师这份公开信他是在两大敏感时刻,一个是中共十七大将要召开之前,另外一个是在中共即将要举办奥运之前,高律师以晴天霹雳这种方式发表这个公开信、万言书。

从中最可以读到他深刻的忧国忧民,还有对中国前途和中共对人民所犯下的罪行的担忧,他自己冒着相当大的危险,大家知道高智晟律师已经被中共判了3年的刑,缓期5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按照中共官方说法这个时候是不能有任何发言的,没有言论自由的权利。

主持人:他已经突破出来了。

黄万清:对,但是他还是要站出来,这个是一般人做不到的。这份公开信他列了中共对人民犯下的八大罪状,最主要的是中共对宗教信仰自由,尤其是对法轮功的镇压,中共对法轮功犯下“反人类群体灭绝罪”,里面还谈到了对普通老百姓公民权利、言论自由权利,对环境的剥夺、对私有财产的强迫拆迁等等,环境问题、农民问题、司法不公的问题等等一共有八大条。

所以他认为满足邪恶制度举办奥运会的要求是奥运史上一个黑暗事件,是令全体人类蒙羞的事件,所以他疾声大呼关注中国的人权问题。

主持人:那么你为什么说他是晴天霹雳呢,因为他举的很多中国人权问题大家也知道一些,为什么您会认为是晴天霹雳?

黄万清:这一点尤其是高律师关于法轮功的问题,在国内他以详实的数据而且是他亲身调查的,在他三封公开信基础上,他再次以详实的数据,特别是以他在国内的这种身分站出来,敢于挑战当局的这种禁忌。

由于高律师在国际上勇敢正义的行为,已经是国际社会上关注的人物,国际社会对他的遭遇都是很关注很同情,所以他的言论很有说服力,而且正好揭到中共不能揭的伤疤。

主持人:一会儿我们在来谈法轮功的迫害,还有全国各方面的人权问题,我现在想问一下唐先生,您看完高律师的万言书您是怎么样的感受?

唐柏桥:我有三个方面的感受,一个就是说高律师的这份万言书也是中国人在共产党统治下,最重要的文献之一,将来中国民主化之后,我们回过头来写中国的抗暴历史,或者写中共的迫害历史过程中的时候,这封信会留在史册,就连同他写给胡锦涛的三封关于法轮功的公开信,都会载入史册。

这是我第一个感受,就像前捷克总统哈维尔当年跟共产切割时,给共产党总统写那个信一样,还有《七七宪章》当时的公开信一样都是载入史册,这是第一个印象。

第二个印象就是他再一次更加明确的对法轮功受迫害表达毫无保留的最强烈的一种态度和抗议,这一点恰恰证明了这个人他当之无愧,用英文讲 deserved 成为中国反抗运动的代表或旗帜,甚至如果明年或后年给他被授以诺贝尔和平奖,如果中国整个反抗运动能得和平奖的话,他就是当之无愧的第一代表,至少我个人这么认为。

主持人:就是他有这么强的精神力量能够成为一个领袖。

唐柏桥:对,今天这个时候就像刚才黄先生说的,在这个时候他在缓刑、在这么多迫害的情况下,他敢于而且在他知道写这封信的后果的情况下,他站出来了,因为在大陆大家很清楚,现在奥运是中共首要的政治任务,在触犯奥运,而且过去多年来法轮功是中共的头号敌人,这两大事情连在一起,可以像我们中国传统说的冒中共之大不韪。

主持人:您点一个死穴已经够了,还点另一个死穴。

唐柏桥:所以说求仁得仁,这是我第二个感想。第三个感想就比较细节了,他在描述郭飞雄的时候,有强烈的信念在里面,因为郭飞雄我在纽约见过,他确实是个苦行僧。

他跟高智晟、胡佳这几个人,基本上是把沉重的负担压在自己身上,他第一次绝食40几天,第二次绝食60几天,这次绝食更加长,然后国际社会的关注是有限的。

高智晟这个时候不仅讲到法轮功学员,也不仅讲到奥运会这个大的议题,也讲到郭飞雄这样一个个体例子,突显了他对每一个生命的关怀。

所以他作为一个典型,他不仅关心郭飞雄一个人,郭飞雄代表千千万万个维权的人士,受迫害的人士,他点出这么一个人来,所以我感觉到这封信是一个非常完美的、几乎你挑不出一个缺陷的这样一个伟大的文献,这是我的感觉。

主持人:对,你说到郭飞雄,我们《热点互动》也请他上过节目,虽然今天我们题目是“营救高智晟”,但是事实上我们对所有维权人士都应该营救,特别是郭飞雄等很多人,今天我们也会连线大陆李和平律师,他最近也受到暴打,遍体鳞伤的,这些维权律师处境我们都应该呼吁。下面我们就连线洛杉矶的伍凡先生。

伍凡先生,我们知道您是“全球声援高智律师晟联合会”的发言人,当时高智晟要被判刑的时候您就发出很多声音来,现在又要营救高律师,您是怎样的感受呢?

伍凡:我的感受呢高智晟律师这次进去,一定会受到灾难,共产党一定不会放过他。但是我们回过头来想,他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除了刚才讲了十七大的因素、奥运会的因素之外,我想个人因素非常重要的,他是非常有慈悲心的、非常关爱中国老百姓困苦的一个人,他在做律师的整个过程中间,他对穷苦的人是非常同情的。

所以他这个时候看到法轮功继续被打压,同时还有维权的人士,退伍军人、转业军官、以及农民、失去土地的这些人,他一直非常同情,所以他就给美国国会写了这封谈到中国八个问题的公开信。

他的目的就是要国际舆论要关注这些事情,要关注中国,利用中共十七大之前这个形势,再加上中共又害怕奥运会这个被抵制,在这个心理下,他就用这个机会把这封信写出来。

他是抱着热爱中国、热爱中国老百姓、热爱中国这块土地,这么个心态来写,同时我还认为不排除这个状况,就是利用中国共产党内部的斗争。

我们可以回想一下,在高智晟被密秘绑架又被非法判刑之前的一年之内,高智晟几乎一直在和共产党在作长期的斗争,公开写信、公开的帮《新唐人电视台》喊话,向全世界发声。

在这种情况下,共产党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处理他,我当时觉得很奇怪。我想共产党内部可能想要利用他发声,对共产党内部另外一派人来施加压力。

那么根据这个思路去思考的话,高智晟律师这次写这公开信,也是利用了共党内部的斗争,能够密秘的把这封信送出来,向全世界发声。

那么这样一来就更加打痛了中共另一派人的手脚,打痛了他们。所以江泽民或罗干这批人或是对他进行报复或者去打压他,这是可以预料得到的。

我觉得我们应该在全世界发出声音来声援他、来保护他,这是我一直长期在想的事情,也是我们“全球声援高智晟联合会”要做的事情。

主持人:那您觉得这封公开信出来以后,是不是党内的派系斗争,特别是十七大以前的派系斗争会更加激烈,会进一步使某一个阵营加快淘汰呢?

伍凡:这个派系斗争一直不停,因共产党内部有一批人不希望、也不喜欢这么大规模的、长期的镇压法轮功,那么他们怎么办呢?以前在江泽民底下,他们斗不过江泽民,现在呢在胡锦涛底下,又是曾庆红在操作,大家利用外力、利用国际的力量、利用像高智晟这样的力量来冲击这个局面,我认为这是一种内在的因素。

主持人:下面提醒我们观众一下,我们是现场热线直播,欢迎您打我们的热线号码提问或者进行讨论。我们的热线号码是:646-519-2879,中国大陆的观众朋友也欢迎您打我们的免费号码:4007128899-8996008663。

今天我们谈的是很引人关注的话题,现在已经有一位大陆的观众在线上了,他是来自贵州的民运人士,叫陈西,陈先生,您好。

陈西:你好,主持人。

主持人:高智晟律师在国内的影响力,您是怎么看待的?他这封公开信出来以后,国内的民运人士、维权人士是怎么样的一个感受呢?

陈西:高智晟这次再度公开的站出来表明自己态度,以及共产党这个专制政府对他的这种黑帮势力的迫害,我们这些民运人士是这么认为的:中国现在已经走上了一个非常关键的点上,也就是自从共产党专制集权政府创建以来,一直搞的是那些黑帮势力、土匪式的方法,对一个现代文明社会来说,它已经走到了一个死角了。

它对13亿人民的统治手法,是用黑社会、土匪、流氓,那种黑帮的方式使它一直延下来的,这一套在这儿遇到了世界文明的碰撞,尤其在高智晟律师最近这几年的维权活动兴起以后,就更加的显现出来,共产党传统那种野蛮的统治已经是行不通了。

那么包括高智晟律师和其他的维权人士站出来,要阻止共产党继续在中国进行那种黑帮势力、野蛮的统治,这是中国面临的一个转折点。要么就进入文明世界的管理方式,也就是民主法治,主权归于人民的一种管理方式;要么继续用传统的土匪、流氓、黑帮势力的统治方式。也就是变成两种势力斗争在今天的这么一种展现,尤其是在高智晟律师这件事情上的展现。

(待续)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