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务旅游“旺”势不减

发表:2007-10-06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个月前,安徽副检察长徐文艾率领一个由10名安徽检察官组成的“公务考察团”进入芬兰时,被芬兰边防局查出使用伪造的邀请函,在芬兰边防局办公室待了一夜之后,第二天被遣送回国。徐随后被撤销了各类职务。虽然在该案发生之后的一周内有十几个公务团被取消,但是中国公务旅游“旺”势依然。目前出境游中公务游占到一半。

据广州日报报道,2000年《中国统计年鉴》显示, 1999年的国家财政支出中,仅干部公费出国一项消耗的财政费用就达3000亿元。而现在平均每年从中国各地到南非访问的就有多达200多个“公务团”,其中100多个是省部级代表团,100多个是省部级以下的代表团。公务团组一般由 5~6人组成,平均每人的花费大约5万元~6万元人民币。也就是说,“中国公务团”一年在南非至少要花公款5000万元。个别政府官员还带着企业老板为他们埋单。

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一直以“考察、座谈”为主要公务活动的公务团又有了新的趋势,首先是培训团流行。“这些培训团一般都是一两天的短期培训,请学校的老师讲讲课,最后再出一张盖着学校印的培训证书。”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说,“出个邀请函比较容易,而且有培训证书团队回去也好交代,所以这两年非常流行。”

除了品种上推陈出新外,公务团另一个趋势就是越走越远,越来越顶尖。“欧洲、南非、澳大利亚等都属于常规的,最顶尖的是北美、北欧和南美,一般都在15天至20天,一个人的费用就达到七八万元。”

最后一个趋势是以对口单位交流为名的公务旅游团在国内盛行,比如说两省的公务系统进行交流,今年我去你省,连吃带玩的七八天,明年你来我省交流,所有的费用全部可以归入部门的接待费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