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出入夜生活场所 周永康劣迹斑斑

发表:2007-10-09 1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支柱(原载《中国漫画》)



据10月刊争鸣杂志报导,中共党内对周永康、王兆国、刘淇被列为政治局常委候选人一直有争议,其中对周永康的反对声浪最大。为此,中央先后派出三组人马,对周永康工作过的地方和部门进行考核,结果所得评议都甚差。

周永康早就口碑不佳
周永康不单在省部级高官任上劣迹斑斑,而且此前在山东省东营任市委书记期间,也是影响不好,他经常流连忘返於舞厅、「卡拉OK」等夜生活场所,用周永康常解释的话来说,他是「要深入了解、掌握社会脉搏,就要亲自下去体验」,云
云。

石油系统在周任职期间属最腐败时期
周永康在石油工业部和石油天然气部门,先后任职十三年,而这十三年也是这二个部门最腐败的年份。

周在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任总经理期间,出国二十八次,在欧洲考察时,都住宾馆高级套房。九七年五月,周到外国考察,批下七百万美元考察费,下落不明。

周任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时,自定月薪是八千二百元,比当年国务院总理的月薪高一倍,另外,他每月还有二万八千元的职务津贴,而且每月的交际费开支都达三十多万元。当年曾被审计署警告:「没有明文规定,总经
理的津贴、交际费,要和国际市场接轨。」

周永康任国土资源部长和四川省委书记时的劣绩
周永康从九八年三月至九九年十二月,任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在任一年零九个月,批准近三点二亿平方米土地建住宅,其中二点七亿平方米土地,由官商勾结倒卖了。

周永康九九年底至零二年九月,任四川省委书记,在不到三年的时间,被四川命名为「放炮司令」和「移民书记」。所谓「放炮司令」,来自周永康扬言和所制订的规则,要把天府之国四川省改造成 「亚洲的法国」。四川省每年有二千五百多万人到长江三角洲、珠侮三角洲打工,一年为四川省增加一千三百多亿元收人。周称:这是四川省的致富方针。曾被朱镕基呛了一下,说:有这个致富方针,那还需要书记、省长劳碌吗?故此,四川老百姓称周为「移民书记」。

周任公安部长时的劣绩
周永康最受质疑的是他任公安部长期间,曾向中央政治局、国务院、全国人大常委会递过「军令状」:任内,三年改变公安系统腐败、混乱、滥权的局面。但,近五年来,公安系统一直在社会公认的「最腐败」、「最反感」的部门中,名列第一内部评议,指:以任命周永康来接任贾春旺,从提议、安排到决定,是一错再错。周永康任内期间,黑势力在地方的发展,处於高潮;刑事犯罪率,特别是恶性犯罪率高发期;公安系统腐败,和黑势力勾结、和不法商人勾结活动犯案,都创造了新纪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