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楼小姐的无奈生活

发表:2007-10-16 2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人们眼里,售楼小姐有着一个令人羡慕的职业。穿着精致的套装,坐在装饰别致的售楼中心,谈笑间就将几十上百万元的合同轻松搞定,年薪少则几十万,多则上百万。已有4年售楼工作经历的袁蓉却告诉记者:“人们所看到的仅仅是表面的一些东西,事实上,售楼行业和别的行业一样,也有各种各样的辛苦和苦恼。”

售楼吃的是青春饭,很少有超过30岁的售楼小姐。

袁蓉,山东人,今年31岁,做售楼小姐4年了,在售楼行业中算是元老了。这个“元老”并不是指她在这个行业呆的年头久了,而是指她的年龄。售楼小姐吃的是青春饭,很少有超过30岁还在售楼的。

袁蓉说她31岁了还能在这里售楼,一是因为开发商连着开发了3个楼盘,售完第一个楼盘,很自然地就来售第二个楼盘了;二是因为她在这家公司已经工作了3年多,有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可以为公司培训员工。

在人们眼里,售楼小姐有着一个令人羡慕的职业。穿着精致的套装,坐在装饰别致的售楼中心,谈笑间就将几十上百万元的合同轻松搞定,年薪少则几十万,多则上百万。已有4年售楼工作经历的袁蓉却告诉记者:“人们所看到的仅仅是表面的一些东西,事实上,售楼行业和别的行业一样,也有各种各样的辛苦和苦恼。”

“售楼行业的竞争可残酷了,有时来了一个客户,几个售楼小姐会蜂拥而上,没办法,都是生存逼的,卖不出房子,不但拿不到钱,而且还有可能失去工作。”
由于凝结其中的劳动力价值较高,商品房的售价自然要比普通商品高,特殊的性质要求售楼小姐必须掌握多种专业知识,例如建筑、法律、金融、资金预算、市场策划、投资回报等相关的素质。实际销售过程中,她们还需要熟练应用心理学、行为学、城市经济学等综合知识,而这些综合知识体现为销售技巧就是观察、语言、肢体语言方面的技巧。

强烈的成功欲望

必备指数:★★★☆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同样的道理,不想多售楼房的售楼小姐一定不是好的售楼小姐。收入与能力的直接挂钩,使得售楼小姐的工作状态直接反映到工作业绩上面去。在竞争激烈的售楼界,做一名合格的售楼小姐,最起码要具备强烈的成功欲望与积极向上的进取心。

房子是死的,人可是活的。无论住宅楼还是写字楼,竞争都是相当激烈的,要把一栋不会说话的楼盘成功推销出去,这个时候,与客户良好的沟通能力往往就是售楼小姐制胜的法宝。善于与人沟通,售楼小姐除去必须具备一定的语言技巧与表达能力外,还必须在态度的热情与讲解的耐度上面把握好自己的分寸。

接受挑战的勇气

必备指数:★★★

不仅是同行,楼盘之间的竞争也十分激烈,靠“楼”吃饭的售楼小姐压力之大自然是可想而知。公司内部员工之间的明争暗斗、公司与公司之间的大小竞争……想做售楼小姐,没有勇于接受挑战的勇气信心,恐怕在这行是不会干长久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