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领导17大四世同堂 江泽民是怎么了?(组图)

发表:2007-10-17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5日开幕的中共十七大,包括第二代的华国锋、第三代的江泽民等多名中共前领导人获邀与会,和当今第四代(胡锦涛等)及盛传的第五代领导人(习近平和李克强等)同坐主席台上,以凸显“敬老美德、政治和谐”。主席台上各有各精采,他们的“肢体语言”成为外界关注的另一焦点。

昨晨9时正,在迎宾曲和2,200多名党代表的掌声中,胡锦涛率领大会主席团常委鱼贯入座,排第二位的是前总书记江泽民,其后是全国人大委员长吴邦国、总理温家宝等现任政治局委员,最后是李鹏等退休政治局常委。中央电视台播出每位现任和前任领导人的入座特写画面,则严格控制在每人8秒,不多也不少。

习近平、李克强座上拘谨

主席台上,有四名即将在这次会议后晋身最高权力核心的“惹火人物”:中组部长贺国强、公安部长周永康以常务主席身份坐在首排;而最有可能在五年后接替胡温体制、成为第五代领导人的上海市委书记习近平、辽宁省委书记李克强,就按姓名笔划顺序坐在后面几排,显得十分谨慎,没甚么动作。李几乎全程低头看报告,似乎不想面对传媒镜头;习在会议结束后,才和坐在旁边的监察部长马駇握手道别。至于传将退休的常委曾庆红、吴官正、罗干,也是一贯的表情严肃,看不出甚么异样。


 





 


 




 


 




 


 


 

为何紧盯女服务员

胡锦涛政治报告逾27,000字,花了2小时20分钟才读完,中间几次要喝水润喉才能继续念下去。每逢胡提高声调时,代表都给予热烈掌声,合共多达40多次,远多过江泽民作十六大政治报告的16次。会议期间江显得心不在焉,翻开报告文本又合上,有时看表、打呵欠,或用中指托眼镜提神,和身边专心看报告的的温家宝几乎毫无交集。外国传媒还摄得几张江紧盯美女服务员的照片。

79岁的全国人大前委员长李鹏,看起来消瘦了一点,精神不错,不过内衣领子突出西装恤衫一截。前总理朱镕基、李瑞环(全国前政协主席)、李岚清(前副总理)和尉健行(前中纪委书记)等则多了些白发,神情样貌没大变化。至于胡锦涛的“恩师兼伯乐”、高龄90的中共十三届政治局常委宋平,一身蓝色中山装,衣在主席台上最瞩目。与会元老中,93岁的全国人大前委员长万里,进出场都要人搀扶。86岁的中共前党主席华国锋,也作为此次大会的特邀代表,在主席台就座。

来源:苹果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