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症肆虐全球

发表:2007-10-24 1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项最新全球普查发现,除南亚和东亚部分地区外,全球各地人口均受到肥胖症威胁。

科学杂志《循环》( Circulation)一项2006年普查结果发现,不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五大洲、63个国家和地区中,超过三分之二的男性和女性均呈现不同程度的超重或肥胖症。

最新全球性普查发现,体重超标和肥胖症患者人数达全球人口三分之二

据悉,普查统计在同一天内采录了全球各地前往医院就医的16.8万名人士。

专家指出,最新发现令人担忧。

现代科学研究结果显示,身体超重的人更容易患心脏病、乙型糖尿病等诸多疾病,并可能引发多种癌症。

这个命名为"肥胖症评估国际日"的调查项目,集中关注两种肥胖症特征:一、腰围;二、身体质量指数BMI(body mass index)。

所谓身体质量指数BMI,就是用体重(KG/公斤)除以身高(M/米)的平方。BMI在18.5到25之间属健康。

流行病

BMI超过25的被视为超重;BMI超过30的则属于肥胖症。

在这项全球普查中,东亚地区的肥胖症人口占总人口7%;而在加拿大,肥胖人口已经达到人口总数的38%。

38%中东地区的妇女和40%南非妇女患有肥胖症。

在所有除美国之外的国家中,加拿大和南非的超重、肥胖人口比例最高。加拿大男性和南非女性的平均BMI均分别高达29。


全球各地16.8万就医者在同一天的体检数据被收录. 美国未归在此次普查之列。
BMI超过25为超重,大于30则为肥胖症。

在北欧国家,男性平均BMI为27,女性26 - 属轻微肥胖;在南欧,平均BMI为28;澳大利亚男性平均BMI为28,女性为27.5;南美洲人平均BMI略低于28。

另外一项重要的肥胖指标是腰围。

统计显示,56%的男性和71%的女性腰围超过标准、负重超标。

分析人士指出,统计数据显示世界各地三分之二人口超重或肥胖症,显示超重和肥胖现象已达到美国水平。

以往很多各国科学家认为,美国人的肥胖症问题最严重。

科学家警告说,由肥胖症而引发的各类疾病已经成为全世界人口都将面临的巨大挑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