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一副局长为娶情人雇凶杀妻

发表:2007-11-02 0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北省唐山市滦县某局的一名副局长为娶情人,两次雇凶杀妻。日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开逮捕,受害女子因伤势严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据燕赵晚报11月1日报导,今年5月18日深夜零时许,一名骑自行车的中年妇女在滦县葛坎村西的小路上遭人袭击,因头部受到重创而昏迷。现场勘查显示,受害人衣着齐整,随身携带的手机、项链全部完好无损。

后经调查,受伤妇女是滦县某单位办公室主任,名叫李红,其丈夫是该县某局的副局长。

李红入院之后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由于此案有蓄意杀人的可能,为防止凶手再次行动,专案组特意提醒陪护李红的家属,加强防护,但是,令人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据受害人的姐姐讲,8月3日傍晚,李红的丈夫郑永刚带着女儿出去买饭,她便随手将屋门锁上了。大概在晚8时左右,一名男子以察看病人身下的小垫为由,要求进入病房遭到拒绝。

晚饭后,郑永刚主动提出陪女儿去厕所,考虑到上厕所用不了两三分钟,受害人的姐姐就没再锁病房的门。可过了好一会儿,仍不见郑永刚父女回来,打了郑的手机也关机。期间一高个男子闯进来。说要看看病人身下的小垫,边走向病床,照着妹妹的头部又一击,然后转身就跑。

专案组赶到后,找到了一个假发套、一副手套和一把小铁锤。根据这些遗留物,警方从商店老板找到了购买者的体貌特征。

警方据此分析,李红遭受第二次伤害绝非偶然,应该是一起精心策划的谋杀!凶手之所以能追到医院里下手,说明他十分了解李红的情况,而且非要置其于死地。

为了防止再发意外,警方在病区走廊和病房内安装了监控设备,监控设备安装不久,就发现这名男子又在一天后半夜神秘出现,经查,此人叫张新,在当地劣迹斑斑。而受害人的姐姐从照片一眼就认出是伤害妹妹的男子

就在专案组为此苦寻证据的时候,一件蹊跷的事情将警方视线引到了另一个人身上。警方在看完这段录像后,曾当着李红家人的面表示,要将其刻成光盘。可第二天早上,民警却发现这段录像被郑永刚给删了。此举立刻引起了专案组的怀疑。

警方在调查中得知,李红在5月18日零点外出时,只有她的丈夫郑永刚知道;8月3日晚上,犯罪嫌疑人曾两次提出要看李红身下的小垫,而这个小垫也只有郑永刚和李红的姐姐、女儿知道;当晚,郑永刚的女儿从厕所出来后,他不肯让女儿返回病房,非让女儿陪他到二楼看个病号。当李红的姐姐打电话给他时,他的手机又关机了。

警方随即发现,张新与郑永刚都认识一个叫高明远的人。9月30日,正在家中的张新被秘密抓捕。经过审讯,张新交代了自己与李路峰受雇于高明远,并谋杀李红的全部犯罪过程。

至此,案件真相大白:犯罪嫌疑人郑永刚与妻子李红感情不和,并有了外遇。为达到与第三者结婚的目的,随产生杀妻之念。今年4月,他找到高明远多次密谋此事,高因迫于种种压力决定铤而走险。5月初,高明远找到李路峰和张新,以2万元作报酬,请他们杀死李红。5月18日夜里,在郑永刚的指使下,高明远让李路峰、张新埋伏在李红的必经之路上,实施了杀人计划。因受害人没死,郑永刚再次催办此事,于是便有了张新在迁安医院的第二次杀人行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