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基督徒关于法轮功问题的声明》一文的一点感想

作者:萧劲 发表:2007-11-03 0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在网路上读到一篇题目叫《基督徒关于法轮功问题的声明》(以下简称“声明”),就此文我想谈一点自己的想法。

回想自己的心历路程,用包容的心态看待不同信仰还是我从对基督教的认识开始的。当年我怀著麻木的心从六四屠杀中还散发著血腥味的天安门广场路过,接著就坐飞机来到了美国。有位和我母亲年龄相似的女士,她看到我就把我看成似从天安门广场来的英雄。告诉我在六四屠杀那些日子,她每天盯著电视机上天安门的实况,泪水多得要用脸盆接,说一辈子从来没有流过过这么多眼泪。我心里感到羞愧, 因为我在六四屠杀时,根本没有勇气去北京,最后也没有为那些学生们说话。我从心里尊重这位女士,这位女士告诉我,她是个基督徒。这使当时是无神论信仰的我,从来都蔑视信神的我,开始了解、佩服在我看来是迷信的基督教,后来我结交了不少为人善良的基督徒朋友。

读完这篇声明,我的感觉很复杂。文章涉及到法轮功和基督教之间的信仰问题。如果是在和平的环境下,大家本著相互尊重对方的信仰原则,可以心平气和地谈论对彼此信仰的理解和不理解问题。但是今天我们并不具备这样的环境和条件。想到中国大陆遭受中共迫害八年的法轮功学员,想到我自己七十岁的老母亲,仅仅是因为在公共场所说炼法轮功让她身体变好了,就被人举报 ,蹲了二次中共的大牢。还有我在大陆的一位朋友,是位法轮功修炼人。因为中共明年要开奥运不希望看到它们不喜欢的人,就把他抓进监狱,至今还没有放出来。在这种心境下,我觉得作者的这个声明只能起到制造仇恨的效果。

按照我个人研读法轮功著作后的理解,李老师在他的讲法中谈到基督教中的一些事情,原因之一是因法轮功学员中有一些人过去是基督教天主教的信徒;李老师也谈到佛教的一些事情,也是因为法轮功学员中还有些人曾经是和尚、尼姑、居士。这些曾经有其他信仰的人在开法会时常常会提出一些与他们曾经的信仰有关的问题。作为师父他当然要回答弟子的问题。师父的出发点不是为了批评和攻击基督教或其它宗教,更谈不上“声明”作者指责的‘歪曲、诋毁和诽谤’。即便不考虑上述的谈话背景,单只看作者断章取义摘抄出的这十四句李老师的话,我们也容易判断出,这些平静中性的见解完全没有‘歪曲、诋毁和诽谤’基督教的意思。我特地把“声明”中摘录部分与李老师讲话和法轮功书籍的原文部分作为对照附在本文后面,读者可以自己判断。

我认真研读了大部分法轮功的书籍,李老师的论著中不仅没有“诽谤”过基督教,而且在讲法中还讲出“耶稣是一位伟大的神”,“基督教是正教”等十分正面评价的话语。 平心而论,我在西方自由社会生活快二十年了,接触过各种宗教和精神信仰团体,几乎没有见到一个信仰团体的领袖和创始人会公开称赞其他精神团体的教主或领袖,通常是回避的态度。这些年我们也常常在报纸上读到某某教会的牧师或神父因为“性侵犯”等道德败坏的行为而被受害人上告到法庭的新闻,李老师对宗教界出现的神职人员道德败坏的行为,对普通信徒造成的伤害表达了他极大的忧虑。李老师在著书<<精进要旨>>中一篇名为“变异”的文章中说:“神职人员的不正当行为完全违背了贞洁的誓约,使神的嘱托变的一钱不值,令人类与神都感到震惊!善良的人们一直把他们当作自己是否获得拯救仅有的依赖者,失望使人们越来越不相信宗教,最后对神完全失去了信心,从而无所顾及的干著一切坏事。”( 1996年)

李老师的这些讲话令我对他充满敬意。我希望“声明”的作者放下自己的观念和成见,以心平气和的态度来读和理解李老师的讲话和法轮功的著作。

那法轮功学员对基督教的态度又如何呢?我十分肯定的说,我的朋友中的法轮功学员对基督教和其信徒都抱著十分尊重的态度,即使在私下,也从未听他们说基督教的不是。我曾去过一些宗教团体,那些团体的成员或多或少对自己信仰以外的其他宗教团体有排斥,而法轮功对其他宗教团体的看法是最宽容和友善的。

相反,不少糊涂的个人和团体却听信中共对法轮功的诬陷,附和中共的谣言。正如“声明”的作者也承认的,“中国基督 教‘三自爱国委员会’和‘基督教协会’的领导人,配合当局参与反法轮功宣传的言行。”

中国大陆受中共控制的一些宗教团体一直在不同程度上参与迫害法轮功,其中包括对法轮功的诬陷和诽谤。在北美也有个别华人基督教的牧师不仅在教会中向教友们诽谤法轮功,并且公开发表文章诽谤正在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尽管如此,法轮功学员从来没有把任何宗教团体和他们的信徒当作敌人对待,更没有诽谤任何宗教团体和个人。法轮功学员明白中共邪党才是迫害宗教信仰自由的真正的罪魁祸首。 我希望“声明”的作者不要把法轮功学员的善意和宽容当成懦弱,在中共仍在迫害法轮功的情况下,我恳切地希望作者撤销这 个“声明”。

我相信,此“声明”的不实之词很快就会烟消雾散。 中共邪党八年来不知道对法轮功 泼了多少污水,造了多少谣言。还有中共公安亲手导演的震惊中外的嫁祸于法轮功学员“天安门自焚事件”。中国大陆的法轮功学员除了遭受中共在精神上和肉体上的迫害而无处伸冤外,还要遭受由于中共对法轮功的妖魔化宣传而产生对法轮功的误解的民众的白眼甚至仇视心理。这一切诬陷迫害都不能动摇法轮功学员的信仰。我们相信,真相大白时,中共的所有谎言都会不攻自破。

美国等西方国家讲宗教信仰自由,是真正受到法律尊重的,法律不在宗教信仰之间做熟好熟坏的评判。试想,如果各种宗教信徒都象该声明的作者这样偏激,真的要发生宗教战争了。当年基督教的教主耶稣出来传教时,就是被那些固执的犹太教徒杀害了。他们杀他的理由就是说他这个木匠的儿子太狂妄,竟然称自己是神的儿子,仅仅这句话就冒犯了他们。大约十六世纪,欧洲的一些教徒对天主教中存在的不良现象进行改革,但是他们的举动受到传统宗教势力的打击,为了逃避迫害,为了宗教信仰自由,一批新教徒来到美洲大陆。希望我们能从这些故事中吸取历史的教训。

尽管欧洲中世纪是一个宗教迫害的黑暗时期,我仍从西方基督教等宗教信仰的历史中得到启示,现代的我们应该视野更开阔,内心更宽容。有人却因为信仰了某种宗教,要否定中华五千年文明,这种人的言行会让人觉得很狭隘和偏激,也很可伶。这并不是这些宗教本身有什么错,而是这种人把宗教信仰当成了一种势力,他在势力中进行一种利益选择,他把宗教信仰当作一种头衔为自己镀金,他用宗教信仰作幌子来传播自己过激思想和言论。我看这种人是党文化的受害者,也是中共的受害者。

我还看到一种人,从无神论转向信仰某种西方宗教以后很激动又不理智。他们错把中国历史上千年由于宫廷倾轧,官府政权腐败所产生积累的糟粕,后又经中共几十年扭曲所留下的文化和历史当成了中国真实的历史和文化,恨不得把中国的历史和文化全部否定,似乎要把他信奉的宗教定为国教,而把其它宗教都视为异端邪说。其实,中国的文明和历史与“释道儒”三大宗教一直有著不可分割的联系。最近我有机会听到一位台湾名医胡乃文医生来美国举办健康讲座的讲话。他说,二千多年前的《黄帝内经》是一个有素养的中医师必读的书,并说他自己从这本古老的医学经典中受益最多。而这本书的理论之一阴阳学说和道家理论是相通的。中共让中国几代人忘记了自己老祖宗的遗产,我们有幸在海外接触和了解到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有幸知道中国文化如此博大精深。

美国是一个以新教立国的国家,美国的宪法对所有的宗教信仰都表现出尊重和宽容。我过去是一个崇拜西方科学,排斥任何有神论宗教信仰的。也正是因为我在美国了解到基督教等宗教对社会的正面意义后,才开始以谦卑的心态来了解和学习我们中国自己的传统文化和释道儒三大宗教,才接触了法轮大法。

在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只要在公共场所提一句法轮功,都会被抓的情况下;在法轮功学员的器官仍然被中共活摘贩卖;在每天仍然有学员被抓,被迫害致死的情况下;在海外法轮功学员为了 营救大陆的法轮功学员,艰辛的向国际社会呼吁求助的情况下;因为法轮功的著作中有对基督教等宗教提出一些看法而不符合有些人对该宗教的不同认识和看法,而要李洪志老师和法轮功学员向他们道歉,是毫无道理的。

每个宗教的信徒都认为自己信奉的神、佛、道、真主最大,而每个宗教都对其他宗教有自己的看法,有兴趣的读者可以查阅一些关于宗教的书籍,看看佛教徒怎么看其他宗教;基督徒如何看其他宗教;天主教、犹太教徒如何看基督教;还有基督教内部有数百种教派对圣经的理解都不一样,古时候的信徒和今天的信徒对 同一宗教的理解也不同,同一教派中不同背景和经历的人对信仰的理解也不同,该声明的作者是否也要所有和他们对基督教信仰有不同理解的人道歉。

东方的佛教 、道教、儒家,西方的基督教、犹太教等宗教,都有二千多年的历史了,“声明”的作者何必杞人忧天,担心别人有不同的看法,而影响自己或其他信徒真诚坚实的 信仰?法轮功在社会上公开传出才十多年,其中却有八年时间一直被国内的 全部媒体铺天盖地地诋毁,被海外的领使馆竭力诽谤,被中共极权国家机器竭力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信仰自由才是值得大家关注的事情。

中共高层有官员私下说,之所以有这么多人信法轮功,是因为中共一直对其他宗教团体控制太严。所以现在只要是听“党的话”的基督教等宗教团体,中共也容许他们公开聚会,建立庙宇。中共现在大肆组织佛教活动也是此意,一是用发展中共官方控制的佛教来压制法轮功,二是迷惑国内民众和国际社会,表现中国社会有宗教信仰自由。

“声明”中说“若干法轮功人士在公共场合冒充基督徒,在获得他人信任之后却大肆宣扬法轮功”,我并没有见到这样的现象。许多法轮功朋友他们自己因为炼功得到祛病健身的效果后,就很乐意把法轮功介绍给他们的亲朋好友,这些亲朋好友可能包括基督教或其它宗教背景的朋友,但是法轮功修炼者并不会把任何宗教团体作为特殊的对象。我认识的朋友中有过去是佛教徒、基督教徒的,后来修炼法轮功,虽然他们改变了宗教信仰,但他们仍然十分关心尊重他们在那些宗教中的老朋友。 法轮功信仰者从来不隐瞒自己信仰,大都十分开诚布公地告诉人们法轮功受迫害的真相。李洪志老师在最近的讲法中特别告诉他的弟子们讲真相只针对个人,并不针对任何团体。如果真的有个别人冒充基督徒,那也是他个人不 恰当的作法,并不代表法轮功,“声明”作者完全没有必要对这种个人行为小题大作。

“声明”在谴责中共对法轮功迫害的字句中还故意引用中共媒体对法轮功学员的蔑称“法轮功练习者”。我不认为“声明”作者真的对法轮功一无所知,我认为这是“声明”作者不友善、低劣的表现。法轮功又称为法轮大法,他要求炼功人必须从做好人开始,重视心性的提高,而不是一个简单的体育锻炼。因此我们应该把这些炼功人称为法轮功修炼者或法轮功学员。

这篇声明可能会让那些不了解法轮功真相的基督教徒和其他人,对法轮功产出误解,而被中共利用来迫害法轮功。记得中共刚刚迫害法轮功时,美国加州有个方某跳出来说法轮功讲的有些东西不符合科学。有人就质问他,按照你的逻辑,那西方的基督教等都不是科学的。这位无神论斗士又写了几篇批判基督教的文章。后来许多人站出来驳斥他,使他最后名声很臭,还好是在自由的美国,没人限制他的言论自由。中共却对他的言论如获至宝,把他攻击法轮功的文章拿到国内报纸和网络发表,当然中共不会刊登他攻击基督教的文章。我想,不管“声明”作者等人写这篇文章的动机如何,它很可能也会象方某的言论一样起到助纣为虐的作用。

如果“声明”的作者等人是真正关心基督教的纯正,他最应该站出来揭露中共对基督教等宗教信仰的迫害和歪曲。那些地下教会长期受 到中共的严厉打压,他们组织分散,没有官方“三自”教会与国际 社会接触的机会,他们受迫害的声音很少被国际社会关注。“声明”的作者更应该利用自己的机会和海外的关系为这些基督教地下教会的兄弟姐妹们在国际社会上说话。

如果“声明”作者等人真的是象他们自己在声明中所言“实现真正的宗教信仰自由”,我希望他们更多关心每一个因为信仰遭受迫害的中国人,要求中共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开放对宗教信仰和言论自由。当每个人都有自由时,他就不会被中共的谎言误导,而真正可以自由选择宗教信仰。每个人在尊重他人信仰的前提下,不但应该拥有选择宗教的自由,还应该有对任何宗教拥有个人不同理解和认识的自由。

以上是笔者个人的一点浅见。笔者欢迎“声明”的作者和各位读者提出批评和指教。

于2007年10月25日

附录: “声明”中摘录部分与法轮功书籍的原文部分对照

说明:鉴于“声明”中引用的法轮功书籍的原文部分,没有把李老师说话前后部分文字完整引用,也没有说明当时讲话时的环境和对象,如果仅仅只读“声明”中作者 带有宗教偏见的观点,很可能会误导读者。因此笔者建议对“声明”中一文感兴趣的读者,请您一定要读法轮功书籍的原文。即使您没有时间读所有的书籍,您至少 应该读《转法轮》。有一点特别要提醒读者的,根据笔者了解,法轮功的最主要著作《转法轮》没有一处特别提及基督教和耶稣这几个字,李老师的其他著作和讲话都是辅助修炼者理解《转法轮》的。

笔者之所以提醒读者阅读原文,是因为中共在迫害法轮功时,第一步就是把所有它能收集到的法轮功书籍没收和烧毁,封锁信息,不让非法轮功人士知道法轮功到底是什么 。同时通过它控制的所有中国大陆和海外媒体,在全世界传播诬蔑法轮功的各种谣言。在今天中共统治下的中国大陆,阅读法轮功著作仍然被中共视为“非法”的。 请大陆的读者一定要注意安全,暂时不要在公共场所阅读。

您可以在以下网站免费下载所有法轮功的书籍

http://www.falundafa.org/book/chigb.htm

我也愿意和有兴趣的读者进一步切磋和探讨,我的电子邮箱是:[email protected]

萧劲

“声明”中摘录部分与法轮功书籍的原文部分对照

1),2) 《法轮大法 欧洲法会讲法》(1998)原文

弟子问:“在什么情况下我们法轮功对人和地球的发展和基督教一致呢?

师父答:”当然新学员我不怪大家学法不深。我讲的是宇宙的理,而且是宇宙从上至下的一个最大的、能够给宇宙的众生、不同层次的神和人开创生命环境这样一部 大法。” .....

“耶稣的层次和东方所讲的一般的佛是一个层次。但是西方白人讲的天主要远远的高出好几倍这个层次,可是都没有出小宇宙。而我们这个大法造就了无边无际的, 数不清的这样的宇宙,比全世界的沙子还多。所以你说他怎么能比呢?耶稣讲出的道理只不过是无边大法中在小宇宙的如来这一层次中的法,他们是这样一种关系 。”

“耶稣是一个非常好的神,这不是我在讲呀,天上的神都是这样看。那你们想过没有,他为了度人被人钉在十字架上,这是个什么问题?但是基督教把这个十字 架当作神的标志和天国世界的标志,当作基督的标志,是对神的最大不敬。这是人搞出来的,绝不是神叫这样做的。因为这个十字架是插在坟墓上的,它真真切切 的代表著死亡却不代表神。宇宙中所有的神都在指责人做的这件事情。还有基督教把耶稣钉在十字架上痛苦的形像作为标志,这是神不能容忍的,是绝对不能容忍 的!可是人还是这样干著,几百年来人就这样延续下来这样做著对神不敬的事。”

“耶稣有许多伟大的形像,在常人中做出许多神迹来,你们不把他那光辉伟大的形像作为标志,却把他钉在十字架上的形像作为标志,你是对神的敬呢,还是对 神的痛恨?”

声明作者摘之一:“耶稣的层次和东方所讲的一般的佛是一个层次。但是西方白人讲的天主要远远的高出好几倍这个层次,可是都没有出小宇宙。而我们这个大法造 就了无边无际的,数不清的这样的宇宙,比全世界的沙子还多。所以你说他怎么能比呢?”(《在欧洲法会上讲法》)

声明作者摘之二: “基督教把耶稣钉在十字架上痛苦的形象作为标志,这是神不能容忍的,是绝对不能容忍的!可是人还是这样干著,几百年来人就这样延续下来 这样做著对神不敬的事。……耶稣有许多伟大的形象,在常人中做出许多神迹来,你们不把他那光辉伟大的形象作为标志,却把他钉在十字架上的形象作为标志,你 是对神的敬呢,还是对神的痛恨呢?让他永远钉在十字架上呢?”(《欧洲讲法》)

3) 《法轮大法 欧洲法会讲法》(1998)原文

弟子问:“耶稣现在还意味著什么?”

师父答:“耶稣是一个在他那个境界中伟大的神。但是他不再管所有基督教的事情,不再管人。宗教是人起出的名字,耶稣在世的时候从来没有说自己是基督教。释 迦牟尼在世的时候,绝对没有说自己是佛教。是人把它当作了常人社会中的一部分,起出了个常人社会的名字“宗教”参与了政治上的事情,就把它叫作什么宗教。 ”

声明作者摘 “耶稣不再管所有基督教的事情,不再管人。”(《欧洲讲法》)

4) 《法轮大法 欧洲法会讲法》(1998)原文

弟子问:“同性恋者是否可以在不放弃他的这种行为……”

师父答:“你是说‘不放下他这种行为的伴侣的情况下修炼’。我告诉大家,我昨天讲了一件事情:我说神已经不把人当人看了。尽管你还维护著宗教,可是耶稣却 不管了,本来也不承认宗教,耶稣只承认能够回升的人心。”

声明作者摘: “耶稣不再管所有基督教的事情,不再管人。”(《欧洲讲法》)

5) 《法轮大法 欧洲法会讲法》(1998)原文

弟子问:“现在到欧洲来传佛教的人很多,我们法轮大法和其它佛教区别在哪里?”

师父答:“区别太大了。佛教所崇尚的是释迦牟尼佛,他们认为释迦牟尼佛创立了佛教。当然了大乘佛教又崇拜其它的佛。而密宗喇嘛教,就是中国西藏那个喇嘛教 ,它和释迦牟尼创立的佛教完全不是一回事了,所以它叫喇嘛教。”......

“我说现在宗教不能度人了,我没有说它是邪教。但是,它们里边的人很多都是为了钱。有的人就是为了在寺院中、在教堂里收很多钱。据说是在某个国家有个和尚 是第一大富翁,最有钱的。钱多了就往家里寄。这不跟上班一样吗?中国和尚还分成科级的,处级的挣钱,听说还有局级的。就说这已经不是修炼了,我也不承认 它是修炼。”
......

“还有一些专门讲什么世界末日的这种宗教,专门讲这些东西。这都百分之百的是邪教,在制造社会动乱,对社会不负责任,所以不难区分这些邪教。我还可以告诉 你们,除了原始正教之外,都是邪教。原始正教,我说天主教、基督教、佛教、道教、犹太教,这都是原始正教。在历史的后期,特别是在基督教后期出现的那些 教,百分之九十九点九都是邪教。为什么呢?它即使不干那么大的坏事,它也影响了正教在能度人的那个时期度人,影响了人去修正法,影响了人信正教,它不误 人子弟、干扰了正法吗?它不是邪的吗?它本身的罪已经很大了。到后期了,现在宗教已经不能度人了,很多人都是政客了。”

声明作者摘: “它(指其他的宗教信仰)即使不干那么大的坏事,它也影响了正教在能度人的那个时期度人,影响了人去修正法,影响了人信正教,它不误人子弟 、干扰了正法吗?它不是邪的吗?它本身的罪已经很大了。”(《欧洲讲法》)

6) 《法轮大法 悉尼法会讲法》(1996)原文

弟子问:“全人类的人都是一样,东方普及佛教,西方基督教,相差那么大,佛教在西方很薄弱,是两个系统吧?”

师父答:“为什么西方是基督教,而东方是佛教?东方宗教或西方宗教,为什么不一样差异上很大?其实呢,基督教也是佛家体系范畴之内的,只不过是人类的差异 ,文化上的差异和天体文化的差异,造成了人类的外观形像不一样,思维形式不一样,就是人的标准特点不一样。就构成了他的修佛的方法啊,对高层次上神的认 识的概念哪,理解的不一样。实质上是一样的,实质上都是佛这个境界的。耶稣实质上那就是如来这个层次中的。但是这个文化上的不同,思维概念上的不同,形 像上的差异,他不叫佛,东方叫佛。当然了,形像上的不同,形像上的差异,耶稣他那个天国的人,都是穿着白布围成的衣服。而佛国世界的人都穿着黄布围成的 衣服。头发也不一样,最大的是头发上的差异,道家的是梳发_;佛家罗汉是光头;菩萨是中国古代的女人那种头式。” ......

“为什么白人世界里没有佛教?东方人世界中没有基督教?严格的说是没有的。我记的在《圣经》或者在这一类的书中,当年耶和华和耶稣都讲过这样的话:说你们 不要向东去。还有话,我就记住这么一句:你们不要向东去,告诉他的弟子,不要向东传。他的弟子没有听他的话,就随著远征军到东方来了。” .....

声明作者摘: “耶稣告诉不要向东传,我也发现耶稣的天国里没有东方人。”(《在悉尼讲法》)

7) 《法轮大法 北美首届法会讲法》(1998)原文

弟子问:“我们曾向美国电台、电视台、报纸宣传大法,但没有回音,是否应继续努力?

师父答:“我这里还要跟大家讲一个道理,你们可能都知道我的一贯做法。我讲了绝不搞任何宗教形式,我也不用常人的记名册把你们一个个张三、李四的名字都记 下来。我们没有任何形式上的东西,没有办公室,也没有什么有形的东西,任何有形的东西都能使人执著,都不是修炼。”......

“不只是放下钱、财、名利。所以我告诉大家,我们的法在人类社会传下来,这个法简直太大了,那么,相对的来讲,这么大的法传出来对它的要求也就最高。你们 不知道我为什么走了这么样一个无形的路,是因为我们这个法就这么大,我们必须得走大道无形的路才真配这个法在世间上流传的形式。过去有许多人来传法,佛 也好呀,西方的神、耶稣基督,甚至于耶和华也好呀,他们都是把人拢在一起,怕他学不好,怕他掉下去,所以,把他弄在一起来修。释迦牟尼叫弟子都剃了头, 穿上袈裟;耶稣的弟子进了修道院。我告诉大家是因为他们传的法小,他不这样要求就度不了他。而我们今天有这么庞大的法,我们当然敢放开,什么都让你随便 ,就看人心。我说我开了一扇大门,其实你们还不知道呢,哪里还有门哪?全都敞开了,就看人心!”
......

声明作者摘: “西方的神、耶稣基督,甚至于耶和华也好呀,他们都是把人拢在一起,怕他学不好,怕他掉下去,所以,把他弄在一起来修。释迦牟尼叫弟子都剃 了头,穿上袈裟;耶稣的弟子进了修道院。我告诉大家是因为他们传的法小,他不这样要求就度不了他。”(《北美讲法》)

8) 《法轮大法 瑞士法会讲法》(1998)原文

弟子问:“我是白人,在您遇到考验的时候,是接受这个考验,还是让它过去?”

师父答:“‘在您……’那就是指我啦,是吧?有一个问题我告诉大家,这个问题提的很好,我觉的这个问题也应该跟大家说清楚的时候了。”
......

“大家看到了,有很多人都来学这个法,将来会更多。那么你们知道要修炼,这些事情都得当师父的来做。可是我跟他们又不同,因为耶稣也好,释迦牟尼也好,他 们毕竟是在小的范围的觉者。我不在宇宙之中,所以我能够解决不同层次、不同天体宇宙中的不同生命的事。我说我度人并不是真正的目地,但是它是其中包含的 一层生命,是我要救度的一层生命。”

声明作者摘: “我跟他们又不同,因为耶稣也好,释迦牟尼也好,他们毕竟是在小的范围的觉者。我不在宇宙之中,所以我能够解决不同层次、不同天体宇宙中的 不同生命的事。”(《瑞士讲法》)

9) 《法轮大法 新西兰法会讲法》(1999)原文

弟子问:“如果生命产生于三界之内,要想修出三界是否很难?”

师父答:“也不一定。以前在修炼中是很难,可以说是不可能的。说普度众生,其实是度他们自己世界下来的,而象释迦牟尼佛、耶稣下来度人,在他们人种范围内 他们是谁都度。但是,也都是有一定的局限性的。现在是宇宙的一切众生都在从新安排他们的位置,那么可能在这一方面也都有机会,就看这个生命怎样去对待这 一切了。”

声明作者摘: “耶稣下来度人,在他们人种范围内他们是谁都度。但是,也都是有一定的局限性的。”(《新西兰讲法》)

10) 《法轮大法 各地讲法二 二零零二年华盛顿DC法会讲法》原文

“你们是大法弟子,所以无论你在任何一个环境中,在讲清真相中,在救度众生这些事情中,大家都要体现出大法弟子的风貌来。你们毕竟是修炼的人,所以你们要 想能够做好这一点,那么学法就是最重要的,再忙也要学法。特别是后出来的与掉下去或没跟上的学员,要多学法,多听一些批评,赶快追上来。发正念的事情每个人都要重视。因为你们是大法弟子,不是常人在为大法做事,而是大法弟子在证实法。中国那个邪恶头子造谣,说我自称是耶稣、释迦牟尼。大家都知道这是那 个说谎张口就来的家伙的信口雌黄。我不是耶稣,我也不是释迦牟尼,但是我造就了千百万个敢于走真理之路、敢于为真理而不畏生死、敢于为救度众生而献身的 耶稣、释迦牟尼。(长时间鼓掌)你们每个大法弟子,要真正认识自己,走好自己的路。你们真的就那么伟大,所以你们一定要理智的、严肃的做好你们今天应该 做的事。特别是在我们大法弟子内部,我们对外讲清真相的时候大家都觉的应该慈悲的对待众生,我们大法弟子之间也不能不慈悲。你们是同门弟子,大家都在为 宇宙正法在尽心尽力,所以互相之间要配合好,不要过分的用常人心来看待问题,互相之间带著常人心产生一些不应该发生的矛盾与争论。这些事情都应该有大法 弟子宽容、善良、祥和的表现,他的事就是你的事,你的事就是他的事。我们不讲什么常人的团结,那是一种强求的表面形式,你们是修炼者,你们有更高的境界 。那么,在很多工作中的表现上就应该是能理解别人、能听别人的意见、能用大法来衡量对与错。其实,你们比过去是好的多了,我想,将来应该做的更好。”

声明作者摘: “我造就了千百万个敢于走真理之路、敢于为真理而不畏生死、敢于为救度众生而献身的耶稣、释迦牟尼。”(《在2002年华盛顿法会上的讲法》)

11) 《法轮大法 各地讲法五 二零零四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原文

弟子问:“为什么大法弟子称呼您为主佛?为什么您是从更高更远之处来的呢?”

师父答:“(笑),其实我没有名称。我只是在一篇经文里面写了那么一句话,“主佛的慈悲”,学员就猜想:师父是不是主佛?其实叫什么都不准确的,每个人的生命在宇宙中都有一个来源之处,同时带有更久远的因素,包括最低层次的那个生命,就是地上的草它们也都有一个来源之处与更远的因素。不同的历史时期有不 同的植物,漫长的宇宙历史中,星球、粒子是不断的解体、然后再生、解体、再生、不断的更新的,而宇宙中有许多尘埃也许是相当久远久远的因素解体的生命的 。落在地上的土也许有许多是相当久远久远的物质的,而那个草从这个土中吸取了物质,也许那草也是带有著不同久远的因素呢。这是从物质表面讲。任何一个物 体都有生命,只要他存在他就是有生命的。”

“从另外一个角度讲,《圣经》中讲耶和华用泥土造了人。其实耶和华造的是白人中的一种,还不是所有的白人,而白人也不都是一种人种,所以是由好几个神 造的。黄种人也是由好几个神造的。那么其他的人哪,比如说印度人哪、还有古埃及人哪,都是由不同的神造的。人们都认为神是仿照自己的样子造了人,其实那 个神就是那样的能力,他造出来的人一定是他自己的最低一部份、最下一层粒子而已,说白了就是神脚底的一个粒子,叫细胞也可以。我在过去讲法中告诉过你们 ,生命,包括人、动植物的每个细胞都是主体的形象。”

声明作者摘: “其实耶和华造的是白人中的一种,还不是所有的白人,而白人也不都是一种人种,所以是由好几个神造的。黄种人也是由好几个神造的。那么其他 的人哪,比如说印度人哪、还有古埃及人哪,都是由不同的神造的。”(《2004年美国西部法会上的讲法》)

12)《转法轮》第三讲 佛家功与佛教 原文部分:

“佛家功不是佛教,这一点我给大家讲清楚,其实道家功也不是道教。我们有些人老是搞不明白这些事情。有些人是庙里的和尚,也有一些是居士,他觉的他对 佛教中的事知道的多一些,他就在我们的学员中大肆宣传佛教中的事情。我告诉你,你不要这样搞,因为这是不同法门中的东西。宗教有宗教的形式,而我们这里 是传我们这一法门修炼的一部分,除法轮大法专修弟子外不讲宗教形式,所以不是末法时期的佛教。”
......

“有些假的法门度人往哪度啊?它度不了人,它讲出来的不是法。当然有一些人创立了宗教,初期的目地他不想当一个破坏正教的魔。他在不同层次开功开悟了,看到一点理,可是他离度人的觉者差远去了,他很低。他发现一些理,发现常人中的一些事是错的,他也告诉人家怎么去做好事,开始时也不反对其它宗教。人家最 后信奉他了,认为他讲的有道理,然后越来越相信他了,结果这些人崇拜他,不崇拜宗教了。他自己名利心一起来,叫大众把他封为什么东西,从今以后他立起来 一个新的宗教。我告诉大家,这些都是属于邪教,即使它不害人,它也是邪教。因为它干扰了人们信正教,正教是度人的,它却不能。久而久之发展下去,背地里 干坏事。最近有许多这类的也流传到我们中国来了,如所谓的观音法门就是其中的一个。所以大家千万注意,据说在东亚某国有二千多种,在东南亚和其它西方国 家,信什么的都有,有一个国家就直接了当的有巫教。这些东西都是末法时期出现的魔。末法时期不只是指佛教,是指一个很高层次往下很多空间都败坏了。末法 不只是指佛教末法,而是人类社会没有维持道德的心法约束了。”

声明作者摘: “这些(指其他宗教信仰)都是属于邪教,即使它不害人,它也是邪教。因为它干扰了人们信正教,正教是度人的,它却不能。”(《转法轮》)

13) 《法轮大法 各地讲法六 二零零四年华盛顿DC法会讲法》原文:

“过去我经常讲,现代常人社会中的人哪,都不是简简单单的了。历史上有不同时期的神造了不同时期的人,不同民族人的形像实质上也是不同的神的形像。他们造 就的是三界内人类的结构,也叫表面的人皮。那么到了今天,特别是在我传法一出来的那段时间,下来了众多的神转生人,许许多多的常人这个身体里面已经不是 原有那个神造就人的时候的那个元神了,因为当时人的元神都是由三界内的物质造成的,现在有许多人的元神都是高层来的。他们为什么来,我以前跟你们讲了, 其实在这个世界上一切都不是偶然的。一个生命、一个物体,都是为这大法而来的、为大法而成的、为大法而造就的,包括所有的人。三界的历史过程都是为了大 法所创造的。不管历史上有过多少神下世度人,不管各个民族中有多少英雄人物,不管历史上出现了什么样的文化,都是为了今天这部大法在人类最后的展现,从 而在人类奠定认识大法的文化,造就著不同文化的特点,造就著不同的文化方式。也就是说在三界与人类有史以来这个过程,是在奠定人的思想,奠定人的行为, 奠定人的准则,奠定著最后能够理解这部法、能够修这部法、能够懂的修炼、能够成为大法弟子、众生能够在正法中被救度,历史上的所有这一切都是为了这宇宙 的最后时刻成就的。其实,包括释迦牟尼、老子、耶稣等等许许多多的大觉者,在历史上他们的度人传道、行善、为人受罪,我告诉大家,他们真实的目地都是在 为正法奠定文化。”

声明作者摘: “耶稣等等许许多多的大觉者,在历史上他们的度人传道、行善、为人受罪,我告诉大家,他们真实的目地都是在为正法奠定文化。”(《2004年华 盛顿法会上的讲法》)

14) 《转法轮》(卷二)(度人讲法不做表演)原文:

“人类社会是非常复杂的,看地上的人哪,说不定是从哪个空间来的。那个空间的神还想管他。就看他悟不悟,他悟就能返回去。可是,他也知道那个人不行了,他已经无能为力管了,但是他又不愿放弃他。当年耶稣一出来度人的时候,他就认为干扰他们的事了。这人是我的,这人应该往我那里度啊,你怎么管到我们这儿来了?他就不干了。就是因为这个心,实际上讲起来是不对的。可耶稣不管你的他的,度人是来的目地,他看众生苦,他就要度,要让人们上去。那么,耶稣就影响 了许许多多各个空间的神。最后矛盾激化的很大了,都反映到常人社会上来,象常人社会中的矛盾一样,都激化到耶稣那去了。耶稣自己解脱不了,只有一死,钉在十字架上,解了他们之间的怨。去掉常人的肉体了,就再也不能找他结怨了,那些无数的麻烦就解了。所以说耶稣为众生受难了,就是这个意思。”

“释迦牟尼佛传法传的也很辛苦,他一直在和印度的七种宗教作斗争。当时,原始婆罗门教很厉害。最后,释迦牟尼佛也是没有达到他真正要达到的目地就走了 。”

声明作者摘: “耶稣不管你的他的,度人是来的目的,他看众生苦,他就要度,要让人们上 去。那么,耶稣就影响了许许多多各个空间的神。最后矛盾激化得很 大了,都反映到常人社会上来,像常人社会中的矛盾一样,都激化到耶稣那去了。耶稣自己解脱不了,只有一死,钉在十字架上,解了他们之间的怨。去掉常人的肉体了,就再也不能找他结怨了,那些无数的麻烦就解了。”(《转法轮》)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圣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