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千亿美元“兴风作浪” 广州楼市狂飙

发表:2007-11-04 1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上海、深圳房地产价格大幅上扬之后,广州又成为中国大陆第三个房地产价格飙升的城市,而这波涨势是因为三千亿美元的外资正从上海、深圳转战广州所致。

据香港《文汇报》报导,广州市的房价近半年来急升百分之五十,九月份全市平均价已突破人民币一万元大关,是中国大陆继上海、深圳之后又一“楼市重灾区”。
报导引述专家指出,广州楼价突然飞涨的原因是,此前袭击上海和深圳的三千亿美元外资炒楼热钱,正转移目标全力追击广州房市。

广东省社会科学院产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黎友焕表示,这批热钱是透过地下钱庄进入中国大陆的,在上海、深圳、广州等一线城市兴风作浪,目前广州已成为外资集中火力出击的重点。

不过,报导同时引述广州房地产业界人士指出,这项说法言过其实。

广东中原地产总经理黄轩明指出,在去年中国政府推出限制外资买房政策之后,外资炒作房地产的风险已经更大。广州房价飙升,还是由本地因素主导。

近期以来,多陆专家对于中国房地产泡沫现象提出严重警告,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2007年世界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黄皮书中,提出中国应该记取当年日本房地产泡沫的教训。日前万科董事长王石警告,中国房价涨得过快、升幅过大,泡沫早晚都会破裂。人大代表洪可柱代表亦表示,房价炒作孳生了暴利,房地产已有严重泡沫,泡沫破灭杀伤整体经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