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工人堵厂维权

作者:记者严修采访报导 发表:2007-11-10 2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星期五,成都塑料 12 厂数十个工人为了捍卫自身的权益,阻止被非法兼并,把想要进驻的开发商人员赶离工厂。工人们张贴了大量的标语,用砂石堵塞厂门,防止开发商强行进场。政府官员却认为,有人在后面煽风点火,实际上问题已经得到解决。

成都天网星期五消息,当天上午八点半,7、8位开发商代表前往该厂,动员工人签字认可〈兼并协议〉,并向工人透露:开发商就是该厂原法人代表李世光。但是,这些人被数十名工人赶走。事态如何发展,引人关注。

据报导,星期四,该厂多位职工维权代表,受 140 名工人的委托到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投诉该厂被非法兼并,致使工人权益受到侵犯。报导指出,厂方负责人李世光剥夺了职工知情权。直到2007年10月24 日,当工人代表前往成都市经贸委上访时,才获悉厂方负责人已经伪造了成都市塑料十二厂改制(兼并)职工大会决议,私自与成都巨鸿房地产有限公司达成兼并方案,强占了该厂价值4,000多万元的17.5亩土地和厂房,致使集体财产流失。

本台星期五电话采访了职工代表唐莉,据她介绍,2004年,该厂在正常生产的情况下突然停产,其后,每月人均只发200元左右的工资,致使全厂职工生活严重困难。为此,工人多次向政府上访,以求政府解决好职工的安置补偿、养老保险及工作问题。

她说,2007年10月18日,四川省巨鸿房地产开发公司直接来到他们厂,宣布他们厂被该公司整体兼并,并很快在他们厂办公大楼设立了办公室,还带了数名保安和十几名来历不明的社会闲散人员,并告知她们全体员工,不要无理取闹,否则不能保证各位安全。为了捍卫自己的权益,工人组织了护厂的行动。

工人:“走过信访,也走过人大。”

记者:“他们有什么答覆呢?”

工人:“答覆都是协调、协调,喊我们找工会这些部门,找了工会,找了其他的部门谘询,都是没有办法。现在我们工人都是天天坚持有20-30 人在护厂,晚上也有第二班工人值班。我们打了很多的标语,坚决要护厂,誓死捍卫我们的权利。”

星期五本台致电成都市经贸委姚主任,对塑料 12 厂事件,他有以下的回应---

姚主任:“这个事情已经处理好了。”

记者:“为什么还发生了工人堵塞厂门的事件呢?”

姚主任:“他们有职工反映说这个当年的职工代表大会他们不知道,那退休的肯定不知道,因为按职工代表大会条例的话,退休的是不参加大会的,所以在这当中有些误解,主要问题就是这个事情。”

据职工代表唐莉说全厂只有30多名退休工人,在职工人有8、90人,他们从来都没有参加过任何职工大会,曾经签的名也只是表决同不同意改制,而不是兼并。

唐莉:“它是签字同不同意改制的问题,我们那个表决表格是伪造的。”

成都天网的黄琦星期五表示,这种在改制过程中发生的各方各持己见的情况非常普遍,资方往往掩盖了大量的材料,导致工人无法通过正常的法律程序提出诉求。

黄琦:“会议有会议记录,包括职工代表大会何时何地通过,有哪些人参加,这些都应该有原始记录,而资方现在提不出这些问题,他们面对工人的质疑,不管是主管部门,还是开发商,都无法面对,他们唯一的办法就是回避,不愿意把这些东西公布出来。那为什么不愿意公布?因为是假的。”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