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一号"发回的首张月球探测照片可疑(图)

作者:linquan 发表:2007-11-27 0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第一幅月图质疑

11月26日,中国官方庆祝"娥一号"卫星发回的首张月球探测照片。与官方高调庆祝相反的是:"中国第一幅月图"刚刚发布便被国内网民怀疑为抄袭google制作。本人将两幅照片尺寸按比例调整后,组合成下图。红框内为完全重合区域。如果中国月图来自google月图,那一定是经过电脑变形处理过的。不过两张图的阴影似乎略有区别,不知道是否与变形处理有关,还得请专家分析确定。网友有权利大胆怀疑,但是还需要科学认定。

新华网探月快讯:国家航天局公布的第一幅月图,位于月表东经83度到东经57度,南纬70度到南纬54度。图幅宽约280公里,长约460公里。

这是新华社发布的嫦娥1号的照片


这是什么区域呢?先要知道月球经度定义。

月球永远以一面对着地球,所以再划分时利用着一点,天文上以通过视面中央子午线的经度为l0,视面中心的纬度为b0

也就是说,月球东经90度到西经90度,就是月球的"正面"。

--用天文望远镜就能看到、照下来。哈哈不用造假了。


这是GOOGLE MOON上的月亮表面照片

我粗略估计了一下,google moon的照片分辨率大概在200米,也是数条轨道合成的,嫦娥1号的照片的分辨率是120米,为10几条轨道合成图。以下是我的问题:

1. 嫦娥1号的照片号称120米的分辨率,结果不如200米左右的清晰;

2. 看不到合成的痕迹,google moon的照片可以看到明显的合成痕迹,因为不同轨道照片犹豫太阳入射角度不同,明暗程度应该有所不同。火星照片也可以看到明显的合成痕迹。

3.即便这张照片来自于嫦娥,与google的月球照片相比,花巨资获得这种低劣照片于国于民到底有什么意思?充其量也只能说是中共也"能上天了",哈哈~

以上是我的问题。我只是提出我的问题,没有质疑,请大家不要谩骂。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