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记不住我记不住……

发表:2007-11-29 14: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记不住我记不住......

真是上年纪了,记性大不如前了。今天,我和一位作者朋友通话:
--请把照片再发来。下期登你的文章时好一起登出。
--我上次不是发给你了吗?
--好像是发给我了,可是我找不到了。我每天收几十封来件,信箱里存着好几百封,记不住谁是谁,一个个地查找起来太费劲,就麻烦你再发一次吧。
--老兄,你要注意呢,你记性不好了。我们前几天还讨论过这个问题,记得不?
--什么?前几天讨论过什么问题?我记不得。
--嗨,你记性真是不行了。以后有什么事要用笔记下来。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这是我妈常说的话。
--我知道我知道。可问题是,我常常记不起来我记的纸放到哪儿去了。
--那你找啊。--我是找啊。可是找着找着我又忘了我要找什么了。
--你要把你记下的东西整理好,分门别类,这样找起来方便。
--我也想这么分门别类地整理来着,可是很多记下的东西,我想不起来当初记下它们是干什么的了。
--你该去看看医生。
--我是打算看医生,好好检查检查。可平时太忙,总是把看医生这事给忘了。上周末我路过医生诊所,猛然想起我该找医生检查,于是就进去找医生检查,可是等我坐到医生面前,我又忘了我要检查什么了,结果只做了个例行体检就回来了。
--你原来记性那么好,现在坏成这样子,心里一定很难受吧?
--这事一想起就很难受,不过还好,我一转身就忘了。我常常忘记了我记性不好这件事,我记不住我记不住这件事,所以我平时倒不难受。

能记住自己记不住事的要算好的了,真正的记不住,是连自己记不住都记不住的。我现在就是,我记不住我记不住,我记不住我记不住我记不住我记不住......。

记性坏了才好呐。我们之所以有痛苦,就是因为我们有记性,没记性了也就没痛苦了。一般人做不到随遇而安,就因为他老是要和过去作比较,他把过去记得太清楚了。是这么回事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