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女护工揭开“养老院”黑幕(图)

发表:2007-11-30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实行计划生育已经有27年时间,最早的一批独身子女的父母已经接近退休,而其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年龄也在70岁左右,同时自己又到了生育的年龄。这 就意味着一对年轻夫妻需要承担12个老人和一个孩子的重担。可现实的经济状况显示,这部分年轻父母大多独立养活自己都成困难。更何况高物价、高房价,高医 疗带来的生活困惑?

据11月1日中国新闻网调查,目前中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1.4亿,专家预测,到2020年,中国的老年人口将达到2.48亿,到2050年,老年人口总量将超过4亿,老龄化水平推进到30%以上 。

女护工揭开"养老院"黑幕



一位善良的女人到养老院打工,惊讶地发现这里的老人们经常饿肚子,甚至还挨打。女工搜集证据,愤怒地揭发了这个黑心养老院…… 养老院竟是人间地狱 。

曹玉琴是郑州附近的农民,因为生活所迫,到郑州市中原区李江沟村陶然老年公寓做护工,这家养老院有25名老人和3名护工。

过期奶粉

刚到那天,曹玉琴在养老院吃早餐的时候,感觉馍馍的味道不对头,有酸味和馊味。炊事员说:你别问那么多,吃吧。后来她才知道,馍馍里掺了过期的奶粉。

“奶粉是哪来的呢?”“家属送的呗。”“在这儿干活得闭上眼,闭上嘴。” 张铁柱说道,敦厚老实的张铁柱是公寓工龄最长的护工,是护工们的主管。一次,他胃病犯了,病痛中,曹玉琴熬了热乎乎的小米稀饭给他送来,又将他的屋子收拾得干干净净。张铁柱病愈了,主动认了曹玉琴作干妈。 所以养老院的内幕,张铁柱也就没有对曹玉琴隐瞒什么。

几天后曹玉琴终于弄明白是怎么回事情。这要从一名叫张捞的老人说起。年过七旬的张捞退休前是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他在公寓选择的是最高标准那类的:1600元/月的服务标准:睡单间,每餐有鸡腿,专人护理。每月子女们都会拎着大包小包的食物轮流来看望他。为了蒙骗他的家人,每次有人来探视的时候,他的菜碗里就会多出一只鸡腿。每次他的家属离去后,送来的点心和营养品就被李大夫拎走了。公寓里像张捞这样的“冤大头”老人,还有几个。他们有一个共同点:脑子不是十分清楚,家庭条件较好,家人每次探视都是时间短暂,行动匆忙。这个养老院里,还有个李老头,李老头是院长的舅舅,院长等人经常把张捞和其他老人家里送来的营养品和高级点心拿过来送给他。送的奶粉太多,李老头喝不完,过了期,就被掺进面粉里做馍了。

饥饿、暴打折磨

几天后,陶然公寓发生了一起“盗窃事件”。 张捞偷了李老头的点心。张捞那么“富裕”怎么会偷李老头的点心呢?李克勤院长对偷盗事件大发雷霆,罚张捞不许吃中饭。吃饭的时候,曹玉琴偷偷塞了两个包子给老人,问他为什么要拿别人的东西吃。老人说:饿。老人的回答吓了曹玉琴一跳。

“张捞经常饿肚子,难道他不会向家人告状吗?”曹玉琴问张铁柱。张铁柱告诉她,张捞得过脑血栓,脑子一时清醒一时糊涂。而且每次他与家人见面,李院长总会适时地出现,热情地与其家属攀谈,老人想说也插不上嘴。

曹玉琴留心观察,发现不仅是张捞,其他老人都好像时时刻刻有饥饿感。这到底是养老院,还是饿牢啊?曹玉琴在以后的工作中又多了一件事:悄悄给老人们塞吃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