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无怠原来是被李肇星害死(图)

发表:2007-12-11 0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任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的家世引人关注。

俞强声叛逃才让美国有关机构下手将金无怠送上法庭。但那时金早已退休,所谓向北京提供情报,是过去的旧案,即使定罪,也不至死...

坊间关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任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家世的说法有误:俞正声并非曾国藩后人,也不能算与蒋家"沾亲"。旅居纽约的屈先生指出这一点之后,记者特意通过电话访问屈先生,请他详细加以澄清。

有文章称俞正声"与蒋家沾亲,与毛家带故":"......俞家是浙江绍兴的旺族,(俞正声)的曾祖父俞明震是晚清教育界的知名人士,曾经是鲁迅的老师,《鲁迅日记》中多次提到的"恪士师",即是俞明震,俞明震之妻是曾国藩的孙女。俞正声的祖父俞大纯作过北洋政府工艺局局长、国民党政府陇海铁路局局长;叔祖父(父亲俞启威的叔叔)俞大维则是国民党名将,担任过台湾国民党中央政府的国防部长。

俞大维与蒋介石家族结亲,其长子俞扬和娶了蒋经国女儿蒋孝章为妻,俞扬和与蒋孝章所生的儿子与俞启威的后代一样,仍按族谱排名,大号俞祖声,与俞正声是同辈表兄弟。......"

屈先生指出:上述文字中"俞明震之妻是曾国藩的孙女"这一说法并不属实。娶了曾国藩三子曾纪鸿的女儿曾广珊為妻的,并不是俞正声的曾祖父俞明震,而是俞大维的父亲俞明颐,俞明震另有所娶。俞明震和俞明颐是两兄弟(究竟是亲兄弟还是堂兄弟,待考),而该文将兄弟俩弄混了,进而错以为俞大维就是俞大纯的亲弟弟、俞启威的亲叔叔,又进而叙述因俞大维的儿子俞扬和娶了蒋经国女儿蒋孝章为妻,俞正声便也算和蒋家"沾亲"了。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任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的家世引人关注。

"俞明震娶了曾国藩的孙女"这一说法,早在二十多年前俞正声的胞兄俞强声叛逃美国时,即已流传。屈先生指出:当时俞大维先生在台北就针对这种说法向报界做过澄清,还指出:俞启威(黄敬)只是他的"远房侄子"。

屈先生说,如果因为俞大维的儿媳妇是蒋介石的孙女儿蒋孝章,就说其远房侄孙俞正声也与蒋家"沾亲",未免过于牵强。

年过七旬、来美三十年的屈先生,对俞家情况知之甚详,虽然不愿透露姓名,只说他的前辈也与曾家联姻,也与俞大维先生有交往。浙江绍兴的俞家,在中国近代史上相当有名,人丁兴旺,人才辈出,除了这篇报导中所列俞正声的祖父俞大纯和俞大维之外,屈先生还举例说,像俞大绂,就是著名植物病理学家,遗传学家、农业微生物学家和农业教育家,早就是中央研究院院士、中国大陆的学部委员、苏联科学院通讯院士;还有俞大絪,是北京大学著名教授、英语系主任。

屈先生说,眼下各种媒体发表的文章中涉及许多历史人物和事件,但其中错谬之处时有所见,当事人和知情人有责任出面说明真实情况,避免以讹传讹,误导后人。

屈先生在谈到俞强声叛逃美国与金无怠被捕自杀一事时认为:金无怠早就被美国安全机构所怀疑和调查,不过因一直没有证据,所以也就无法采取措施。俞强声叛逃才让美国有关机构下手将金无怠送上法庭。但那时金早已退休,所谓向北京提供情报,是过去的旧案,即使定罪,也不至死。造成金无怠自杀身亡的直接原因,其实是时任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李肇星,被西方记者问到金无怠案时,矢口否认中国官方与金有任何关系,这对金才是摧毁性的打击。屈先生回忆,当年纽约《中报》记者到监狱中探访金无怠,刊出其六篇自述,叙之甚详,轰动一时。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