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军方新型机枪炮台亮相 适用于反登陆作战 (图)

发表:2007-12-15 1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国防部日前公开展示新型机枪炮台,这款榴弹机炮将配备于台湾最新研制的云豹八轮甲车。分析人士认为这样的组合能够提升台湾陆军在战场上的机动性,适用于反装甲、反登陆作战。

 美国之音报道,台湾军备局202厂此次公开展示的是台湾自行研发的40毫米榴弹机枪遥控枪塔系统,台湾军方表示,这套武器系统包括40毫米T91榴弹枪,射速每分钟300发,射程1500公尺。同时还配备了射程1100米、射速每分钟400发的7.62毫米T74同轴机枪。40毫米榴弹机枪遥控枪塔系统的特色在于机动性高和火力强大,适用于反甲、反登陆作战。这套系统可以安装在各式甲车和船舰等机动载台上。

  台湾自行研制的云豹八轮甲车将于今年年底完成14辆的生产工作。40毫米榴弹机枪遥控枪塔系统未来将配备在云豹甲车上。目前搭配云豹甲车的武器射控系统是105毫米低后座力炮塔。

  台湾军备局202厂说明官杨锡闵上尉表示,云豹甲车属于轮式战车,比一般的履带式战车机动性更高,行进间稳定度相对降低,因此配备的武器系统需要降低后座力造成的影响。他说:"我们强调的是他的低后座力,我们有针对他的机构作研改,才能放在轮型车上。如果没有降低他的后座力,用原来的炮打会翻车。"

  台湾军事连线杂志主编郑继文认为台湾发展云豹甲车符合国际潮流,他说:"他是截取目前炮兵武器发展主流,也就是运用卡车为载台,他的道路机动性、可部署性是很重要的优点。这种武器现在很多,包括法国的凯撒、大陆也有两款自走炮。还有俄罗斯、东欧、以色列都在搞这个武器。这已经是目前陆军炮兵武器发展的主流。"

  郑继文认为,"云豹甲车已经出来了,基本上就是以云豹战车的底盘加装不同的武器整合而成。装105炮就是为机甲步队,甚至机械化步兵提供有力的直接火力支援。他可以打战甲车、碉堡等敌人的硬目标。这种车也是轮型甲车的重要方向。"

  郑继文表示,台湾的火炮和系统整合技术相当成熟。新武器的发展有助于提升台湾的防务自主,而台湾自行研发的甲车和火炮系统都不至于引发华盛顿和北京政府的担忧,因为这些都被看作是防御性武器。此外,台湾受限于国际情势,要外销自行研发的武器并不容易。

  台湾自制的云豹八轮装甲车搭配40毫米榴弹机枪遥控枪塔系统适合台湾的作战地形和环境。生产40毫米榴弹机枪遥控枪塔系统的是台湾军备局202厂。这个军工厂负责研发生产40毫米以上的火炮和弹药。202厂生产的155毫米轮式自走炮也备受关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