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破晓前夕》北京奥运为不祥之兆

发表:2007-12-16 0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破晓前夕》全球中文版新书2007年12月15日正式发行。 

北京奥运向来被视为"商机",是亚太经济成长的引擎,但童文薰律师可不这么想,反而视之为"不详之兆"。她藉新书《破晓前夕》阐述,中共可能步上希特勒的后尘利用奥运发动战争,台湾因而首当其冲,所以2008年是台湾前途最关键的一年。若想解套,唯有声援中国民主化运动。

《破晓前夕》的全球中文版昨天(15日)正式发行,是童文薰为《大纪元》撰写的专栏文章集结而成。书中剖析中共主政下的中国人权实况、生态浩劫,以及中共以"掠夺式经济"发展北京奥运的危机。

书中提出一个令人震撼的论点,从历史经验来看,共产或极权国家举办奥运是一个不祥之兆。

1936年希特勒举办柏林奥运,结果攻打波兰;1940年日本是奥运主办国,但却举兵侵略中国,该次奥运因而停办;苏联举办1980年奥运,但却在1979年攻打阿富汗。二十世纪的两次世界大战及冷战的肇因,全部因为奥运主办权给错国家。

童文薰认为,今日中共举办北京奥运完全是这三场奥运的翻版。申奥以来不断的发生圈地、强制拆迁,限制异己人士不得参加北京奥运,对外则扩张军事野心掌扩石油资源。一旦北京奥运顺利举办,在极端民族主义及"愤青"气焰的高张下,在中国没有新闻自由的情况下,极有可能对外发动战争。紧邻中国大陆的台湾,便首当其冲。

由于中国经济快速成长加上中共高唱"和平崛起",使得国际社会认为中国已朝开放、自由的方向发展,但童文薰强烈驳斥这样的看法。

童文薰认为,不论是民工自杀率、强制拆迁案件、不明来历的活体器官数量、贪官外逃比例、台商受迫害案件数量以及中共瞄准台湾的飞弹数量,从2000年以来比例皆直线上升,特别是对于与政治最无关的宗教迫害,中共丝毫不愿立即停止,说明中共仍是一个不正常政权。

她更预料,上述的几个中国人权观察指标,明年仍会加剧成长,尤其是中小型台商的安全将"非常悲观"。因中共实行新的劳动合同法、社保基金被贪官掏空,下岗工人的怒火将转移到台商身上。中共贪官外逃的比例也会在明年持续增加,所需的资金便向台商、港商、外商下手。

对于台海安全,童文薰表示,中共之所以不敢攻打台湾,是因为发生在中国各地的"官逼民反"内乱。据统计,中国每六分钟就发生一起抗暴维权事件,就连胡锦涛都承认这已无法收拾,使得中共根本无暇处理台湾问题。因此,保护台海安全者并非美国而是中国人民。

童文薰最后表示,目前中国正处在"破晓前夕"的历史关键时刻,民间的退党及维权运动崛起,台湾社会及新闻媒体应该予以声援,发挥"墙倒众人推"效应,迎接中国民主化的到来。

新书上市首日,李登辉买全球第一本

(大纪元记者张一静台北报导)《破晓前夕》的全球中文版今天(15日)正式在台湾首发发,由义工放在"人权圣火"台北市中山堂前的宣传摊位上。前台湾总统李登辉刚好经过,他翻阅之后立即花钱买下,成为全球第一位买下《破晓前夕》的读者。

台联15日在台北市中山堂举办选举造势晚会,以及农产品义卖活动,"人权圣火"也受邀参加,在现场设立一个推广及征签摊位,义卖人权圣火T恤与《破晓前夕》新书。

义工向他介绍《破晓前夕》新书,引发李登辉的好奇心,"有这样的一本书呀?"继续请义工将新书的塑胶封套解开让他翻阅,当他看到书中的图片说明之后,当场表示要付钱买回家。义工原本要送他一本,但李登辉没有接受。

看到"阿辉伯"买了这本新书,其他立委及媒体也跟着买。根据现场义工表示,"阿辉伯"在新书首卖当天,不仅买下全球第一本,还带动其他人买,一下子就帮忙卖了六本书,"生意算是很不错。"

童文薰写书,盼敲醒世人北京奥运大梦

(大纪元记者张一静台北报导)乍看"童文薰"三个字,直接联想的是,这是一个很有赤子之心兼具文学气质的名字。不过这个名字的主人,更多时候是一名精明干练的律师,是非、正义感强烈。现在她已脱下律师袍,挥动春秋之笔写评论,帮助世人看清中国局势的真相。

童文薰是台湾典型的白领精英型人物,学经历非常漂亮。高中就读台湾最好的女中北一女,大学也是就读台湾最好的台湾大学法律系,美国McGeorge Law School, LLM法学硕士。

《破晓前夕》作者童文薰。(童文薰提供)

或许是天生就是吃法律这一行饭,"我每次坐计程车(出租车)的时候,一眼就被司机道破:‘你是律师对不对?',屡试不爽!"童文薰说。

二十六岁这个年纪,很多年轻人都还在摸索自己的未来,但童文薰那一年早已考上律师,后来又拿到美国纽约州律师,专长是智慧财产权、资产规划、跨国诉讼。

由于是非感很强烈,常常让她"横眉冷对千夫指"。考上律师的第二年,也不过才二十七岁,童文薰接了一个面积不大的眷村土地纠纷案,原告才一个人,但被告却多达七、八十人。

开庭当天,被告们一起搭巴士出庭,但原告客户则是吓得不敢出庭,但只见童文薰毫无惧怕之意,单枪匹马一个人出席。出了法院,在门口被一群被告指着鼻子骂,但她不旦不害怕,还与这些被告一起搭车来到土地现场,倡议成功双方和解。

九年之后,她的谘询钟点费是每一个小时的收费一万五千元台币,相当于美国东岸律师的五百美元价码,在台湾属于天价。迪士尼、哥伦比亚影业、杜比音响、台积电最大的客户Nvdia等国际知名企业,都曾经是她的客户。

2004年台湾总统大选发生重新验票,童文薰是国民党阵营委托到台南市协助验票的律师团成员之一。

当她还没成为合伙人之前,就已经以老板的心态在工作。她还不计较薪水,主动降薪到她仰慕的李潮雄律师事务所工作,李潮雄台湾的知名律师,也是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马英九的高中同学。白天工作,晚上跟着李潮雄出席各种饭局酒宴,因此看尽社会百态。

若她在法庭上"打输"法官或检察官,一回到事务所就找李潮雄研究案情,晚上回家还一直回想法庭上的对白,看怎么样能够再把法官或检察官"撂倒"。但也因为满脑子想的都是工作,睡眠品质非常低落,自嘲有一天自己会"无疾而终"。

问到写《破晓前夕》新书的初衷,她说:"我为台湾人而写,希望大家从2008年的北京奥运大梦醒过来。"明年就要到来,下一步又有什么计划?"我会继续笔耕,叫醒更多的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