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重挫 台股基金规模破4000亿

作者:王忆红 发表:2007-12-18 15: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股在美股与亚股夹杀中,11月大盘跌幅11.58%,成为全球受灾最惨重的市场之一,台股基金规模也大幅缩水,根据调查,11月台股基金规模衰退高达15.63%,至上周规模更跌破4,000亿元,减至3,967.23亿元。

11月衰退幅度高达15.63%

投信投顾公会秘书长萧碧燕指出,台股基金规模也大幅缩水,主要是基金净值下跌,导致规模减少,目前赎回情形不严重。由于国际股市表现不佳,净值下跌,投资人多赎回,根据投信投顾公会资料显示,11月底国内投信公司整体基金规模为2.11兆元,较10月底的规模2.2兆元,减少859.35亿元,衰退幅度3.90%。

上周基金规模减少369.7亿

其中因台股大盘重挫11.58%,跌幅较美股,以及多数亚股跌深,在净值重挫下,规模更大幅缩水,11月投资台股基金规模为4,430.55亿元,减少820.83亿元,衰退幅度15.63%;在台股持续重挫后,基金规模更已跌破4,000亿元,上周台股跌幅6.93%,店头周跌幅8.96%,基金规模减少369.7亿元,缩水8.5%至3,967.23亿元。

11月总计有九档基金新成立,包括 华台湾动力成长基金、玉山乐活中小基金、华顿台湾金砖基金为股票型投资国内基金;元大全球公用能源效率基金(不配息型)、元大全球公用能源效率基金(配息型)、瑞银全球创新趋势基金为股票型跨国投资基金;台湾工银全球多元策略入息平衡基金(不配息)、台湾工银全球多元策略入息平衡基金(配息)属平衡型跨国投资型基金。以及复华奥林匹克全球优势组合基金,属跨国投资组合型基金;安泰ING欧洲不动产化基金累积类型、安泰ING欧洲不动产化基金月配类型、台新全球不动产证券化基金(A类型不配息)、台新全球不动产证券化基金(B类型配息)属不动产证券化基金。

截至96年11月底止,国内共39家投信公司、总计发行共同基金523档。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