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陆化"的警钟和危机

作者:张滔 发表:2007-12-23 0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从来都是背弃承诺而食言的,我们先从历史来看。

五星旗上的四颗星之一,说是代表民族资产阶级的。但四九年后,先是「五反」,接着公私合营,最后是收购,不到十年便把民族资产阶级消灭了。

在夺取政权之前,毛泽东提出要与各民主党派组织「联合政府」,高喊「长期共存,互相监督」的口号。但建国还不到十年,「反右」把各民主党派都斗垮了,此后名存实亡,成为了附庸的花瓶。

一九五○年进军西藏,与西藏执政集团签订了十七条协议,承诺给予高度自治。也恰恰是十年,一九五九年武装镇压,达赖喇嘛出走,班禅喇嘛成为变相的俘虏,协议完全毁掉了。

香港正刚刚回归十年,我们来看看,在《中英联合声明》和《基本法》,高喊的「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五十年不变」,又怎样了呢?

围攻李柱铭和区议会选举所谓「大陆化」,主要是「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一步一步地变质,成为了「一党一制、党人治港、隐形党治」。月来发生的几件事,已敲响警钟,出现了危机。

一、 因在《华尔街日报》发表文章,呼吁中共要兑现承诺,举办奥运而改善中国的人权,前民主党主席李柱铭被传媒猛烈围攻,扣上「汉奸」、「卖国贼」、「吴三桂」 等大帽子。连一向摆出中立面目的报纸,也参加了围攻的队伍。除《苹果日报》外,几乎所有传媒都成为了应声虫,由此可见,香港传媒的受控和自律,又进一步恶化了。

二、区议会选举,保皇党保守派大胜,取得一百四十九席,泛民主派惨败,只得九十三席。在选举过程中,中联办统一领导,投入大量财力人力,无孔不入,方式方法无所不用其极,而且渗透泛民主派内部,制造分歧。事后,报章已有一些报道,虽尚未全部揭露,已令人惊心触目。

检控司徒华和立法会补选
三、 检控支联会主席司徒华,出席未获批准牌照的民间电台担任嘉宾,评论「六四」事件。但行政会议成员张炳良、民建联立法会议员蔡素玉,也曾在该电台担任嘉宾广播,却不被检控,显然这是有选择性的政治性检控。而且,出庭日期恰恰排在立法会港岛区补选的前夕,显然是为了打击泛民主派支持的陈方安生,为保皇党保守派 支持的叶刘淑仪造势。

四、立法会港岛区的补选,虽然最终陈方安生得十七万五千八百七十四票,以三万八千三百二十四票之差, 赢了得票十三万七千五百五十的叶刘淑仪。在整个竞选过程中,非常紧张激烈,泛民主派多次为陈方安生告急,全面总动员。在○三年推销《廿三条》立法的叶刘淑 仪,臭名昭着,这次竞选竟然还有这样多的票,完全因为有中联办在背后的支持。叶刘淑仪落败后,声言在明年九月的立法会选举会卷土重来。这次陈方安生不能说 是「险胜」,但也可以说是「恶胜」。

中共最终要控制绝对权力
上述的四个事件,第一件李柱铭被围攻,显示了目前香港传媒的生态。第二和第四个事件,显示了中联办要带领保皇党保守派,向两级议会和其他的公共机关大举进攻,夺取控制权,赶走泛民主派。第三件司徒华被检控,显示了香港的司法公正独立已受到侵蚀,将会渐渐成为统治者的镇压工具。

中共是一个必须控制绝对权力的列宁党,一时的承诺只不过是权宜的策略,为了分化敌人,欺骗民众。控制绝对权力的最终目的,始终不会放弃。日子一久,势力已大,部署已完成,便会露出尾巴,撕毁承诺去夺取控制的绝对权力。上述的四个是很典型的事件,已敲响了这样的危机的警钟。

中共是宣传老手,知道传媒的重要,所以首先要控制传媒。

两级议会是民意的机关,尤其是立法会具有权力立法,必须控制三分之二的议席以上,藉以可决定用普选之名而行的假普选。其实,在行政机关中,地下党员和亲共人士已纷纷进入,最终也必然成为可以完全控制的工具。

香港的司法,一向是公正独立的,是自由和人权的重要保障,现在已开始看到变质的现象了。

人口结构和质素起了变化
从最近的两次选举中,看保皇党保守派票源的扩大,可以发现香港大陆化的另一个危机的迹象。新移民不断来港,新移民的质素,新移民来港的受控,这样使香港的整体人口结构和质素起了变化。

每天从大陆来港的新移民,有一百五十名,一年就有近五万五千人。这些人来港,须经国内公安机关的批准,不但其资料被充分掌握,甚至其留在国内的亲人的资料也被充分掌握。这些人来了香港,很多成为了联络对象,被介绍入左派的外围组织,听从指挥调动,是一股不小的力量。

在批准国内人来港的单程证时,国安部很刻意批准一些到港后可为其服务的人。最近报章披露,在国内一件贪污案中,涉及一个名女人,她在港并无亲人,却由国内批给单程证来港,成为永久性居民,据云是因为「特殊工作」。

在立法会港岛区补选中,据投票后的统计,一些中产者的高等住宅区,支持叶刘淑仪的票数,比过去支持左派的票数增加了。有人分析,不少中资机构派来香港的人员,入住了这些地区,成为了选民。

中共为了控制西藏,将大量汉人迁入西藏,使西藏汉化。对特区的香港,是否有这样的计划呢?

道德沦丧、贪污猖獗的影响
在 一九七九年前,中国尚未采取开放政策,国内来港的人,大多经过政治运动的折磨,对中共多少有点了解。但其后,已没有大规模的政治运动,对政治异见者,大多只用隐蔽的镇压手段,很多人都因而忘记了中共的专制独裁的本质,只顾「向钱看」,而且习惯了国内的一套宣传,来了香港,还是那么奴性,靠拢权势。

开放改革后,大陆的社会道德日益沦丧,大多数人都自私自利,完全没有是非标准。这样的新移民,也把香港的道德标准败坏了。

国内的黄、赌、毒,比香港严重百倍,港人回国旅游度假的,每日甚众。这些人受到耳濡目染,也染上了坏习惯。不少单身汉回国结婚,生儿育女,家人等候来港。等候日久,家庭生活不正常,来港后又不适应香港生活,不少家庭悲剧由此而发生。

国内贪污猖獗,回国经商或来港经商,也很自然会用上这一套。看来,香港廉政公署的「生意」必会越来旺盛。

中共对港方针政策变本加厉
新华社香港分社前社长周南在回忆录中透露:中共一直以来对香港的方针政策是:「长期打算,充分利用」。回归后,这个方针政策有没有改变呢?没有,只是变本加厉。所谓「长期」,就是所声言的「五十年不变」;最重要的目的,还是「利用」;更能「充分利用」,就是表面上维持资本主义,实质上已逐步被共党控制,这样不是能更好地去「利用」吗?

「一国」,本来就是一党专政的国家。所谓「两制」,本来是指大陆的社会主义制度和香港的资本主义制度。现在大陆还是社会主义制度吗?只是黑社会一样的政党控制下的资本主义初阶,香港也将向这方面倒退。

鲁 平曾说过,「港人治港」不科学。的确,只是由一个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的人,担任行政长官,并不是「港人治港」。这「港人」应是大多数的港人,由民主普选产生的行政长官,才算是真正的「港人治港」。现在,行政长官是北京钦点的,实行高官问责制后,地下党员和亲共人士占领高层,这便是「党人治港」。

地下党早已实行「三个代表」据云,许家屯任新华社香港分社社长时,曾提议把中共的香港地下党半公开化,后来被中央否决了。他为什么有这样的建议呢?目的是加强震慑力,为趋炎附势者推波助澜。被否决,是因为要照顾国际观感,不符合「长期打算,充分利用」。仍然保持地下党的秘密形式,这样更有利于渗透领导阶层和各公共机构,保持「高度自治」的外表,去实行「隐形党治」。

江泽民时期已提出「三个代表」去修改党章,这即是公开表明中共已不是工人阶级的政党了, 资产阶级也可以入党。其实,在香港早已这样实行了。自上世纪七十年代末,中共为了准备收回香港,便陆续吸收高级知识分子、专业人士、工商界精英、公务人员等入党,更纷纷打入社会要害部门,为组成隐形的领导班子作准备。这工作大有进展,「隐形党治」的局面已逐步形成。

抱着希望而不是心存幻想对弹丸之地的香港来说,要抗拒「大陆化」实在不容易,泛民主派的力量与中共对比太悬殊了。这样看来,前景是悲观的。

但我们要从长远的历史角度去看。上世纪的历史,已清楚显示民主、自由、人权、法治的潮流不可抗拒,专制独裁的政权不是纷纷垮台了吗?中共也必然避免不了这个历史规律,也要崩溃的。香港的最终前景,要寄望于大陆的变化。

泛民主派要坚持信念,不屈不挠,艰苦奋斗。在当前,顶得住倒退,守得住原有阵地,抱着希望而不是心存幻想,这是最根本的使命。(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动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