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五年全球旅游酷地

发表:2008-01-06 1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英国首都伦敦举办的世界旅游交易会发布了《2007年全球旅游趋势报告》,详细预测了未来五年内世界旅游业的发展新趋势。
报告说,英国约有4900万只宠物,宠物食品和护理用品的消费支出达到27亿英镑(约合54亿美元),宠物已成为英国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带着宠物去旅游的呼声因此日渐强烈,成为英国国内旅游业必须面对的新课题,更是旅游业借此创收的大好时机。
报告建议英国旅游业界考虑提供相应的旅游设施与服务,满足这一需求。
亚洲目前是世界上手机拥有量最大的地区,几乎达到10亿部。手机的大众化和手机短信的低廉费用使手机成为继电视和电脑之后的"第三屏幕",旅游服务运营商将利用手机作为联系消费者和推销旅游项目的重要渠道。

北美:加勒比享乐

北美地区许多居民崇尚"玩命工作、疯狂享乐"的信条,或希望抓住青春的尾巴延长无拘无束的生活;或希望仿效名人休闲方式,在酒店游泳池边举办派对;或喜欢租艘豪华游艇,呼朋唤友狂饮至天明。报告认为,加勒比地区的度假胜地对北美这些追求享乐的游客充满吸引力。

美:"世界尽头"的诱惑

界最南端的城市位于阿根廷,名叫乌斯怀亚,被称为"世界尽头"。由于全球媒体都在关注气候变暖问题,加上《帝企鹅日记》等电影的热映,当地旅游业趋热,特别是来自北美和欧洲喜爱冒险的游客希望从这里出发,进行极地探险。游轮业和酒店连锁业也瞄准了这一新兴旅游目的地。

欧:农场让心灵放假

工作压力很大的人来说,慢节奏旅游是帮助他们放松自己的有效方式。他们喜欢走进大自然的怀抱,享受简单生活的乐趣,在快速运转的世界上放慢自己的脚步。报告预计,随着人们越来越重视环保,到郊区或农场度假以及火车旅游都将进入西欧旅游业主流,成为海滨度假和文化旅游之外的新选择。在西欧,这种旅游方式不仅独具特色,还将带动地方经济。

东欧:流动人口返乡游

欧盟东扩为西欧国家带来大量经济移民,廉价航班又使这些移民和其它国际流动人口能经常返乡探亲。返乡旅游项目包括文化遗产游、假日游以及投资居住游,东欧国家将有更多旅行社提供这些特色旅游,以满足境外同胞的需求。

中东:迪拜当先锋

报告分析说,中东地区其它重要城市已开始效仿阿联酋商业城市迪拜的成功经验,将旅游作为重要收入来源之一。目前,中东国家尚未针对全球穆斯林开发特色旅游产品,这意味着宗教旅游的潜力巨大。宗教旅游不仅将吸引中东地区居民,还能让世界各地的穆斯林纷至沓来。

非洲:北非游蒸蒸日上

北非摩洛哥,由于政府鼓励外资,并采取多项措施在海外宣传摩洛哥作为旅游目的地的优势,加上廉价航班的出现,摩洛哥势将成为北非旅游的后起之秀,吸引众多欧洲国家的游客。报告同时预测说,突尼斯和埃及的旅游业目前相当成功,今后还将更上一层楼。



来源:星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