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十大天灾 九成怪暖化

发表:2008-01-20 1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新调查报告指出,洪水、旱灾、暴风雨和热浪等天灾去年在全球共造成625亿美元损失,夺走1万6517条人命,又以亚洲受创最重。而去年各地水患较前年"大幅增加",则特别引人注意。

接受联合国赞助的灾难流行病学研究中心(CRED)18日公布调查报告,指出去年全球死亡人数最高的前十大天灾,仅八月的秘鲁强震和气候无关,反映全球暖化的威胁升高。全球去年共发生399起天灾,其中206件是洪灾。全球在2000至2006年间,平均每年发生172起水患。

报告警告,温室气体排放量增加引发的全球气候变化,将使天候变得更为极端,未来数年将出现更多热浪、旱灾、水患和海平面上升等现象;中国大陆和印度积极发展经济的同时,水患发生频率也将增加。

中心主任黛芭拉蒂.古哈萨皮尔(Debarati Guha-Sapir)18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研究发现天灾的发生趋势和联合国"跨政府气候变迁小组(IPCC)"的预测一致,亚洲和西非的水患灾情规模与发生频率都较其他地区严重。

报告指出,去年全球死亡人数最高的前10大天灾有8起发生在亚洲,其中以11月强烈气旋(cyclone)席德尔(Sidr)侵袭孟加拉夺走的人命最多,有4234人丧生。

全球去年有近2亿人受天灾影响,较前年1亿3500万人大幅增加,但死亡总数1万6517人低于前年的2万1342人;去年受天灾影响的灾民有半数是在中国大陆。大陆去年6至7月发生严重水患。

古哈萨皮尔表示,去年全球并无超级灾难,值得欣慰,但经济损失达625亿美元,超越前年的340亿美元。日本新潟县去年发生芮氏规模6.8强震,造成125亿美元损失,最为惨重。欧洲去年1月遭暴风雨基里尔侵袭,财物损失共100亿美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