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近半数人对未来世界不感乐观

作者:杨明 发表:2008-01-21 14: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项在全球范围进行的最新民调显示,近一半的人对于未来世界的安全与繁荣并不感到乐观。与此同时,政治人物的诚信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质疑。

受世界经济论坛的委托,总部在瑞士的盖洛普国际协会(Gallup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对全球60个国家的6万1千6百人进行了一次"人民之声"(Voice of the People) 的民意调查。

盖洛普国际协会秘书长梅里.詹姆斯(Meril James)女士说,这次民调反映的是全球15亿人民的心声,问卷调查的重点是下一代人是否能生活在一个更加安全和经济更加繁荣的世界上,以及人们对政治家和企业家的看法和期望。

民调显示,只有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认为,下一代的世界会比现在安全一些或者安全很多,但是49%的人认为世界将变得不安全或者很不安全。

盖洛普国际协会秘书长詹姆斯女士说:"在过去的5到10年里,世界各地的恐怖主义和武装冲突有所加剧,让世界人民对前途倍感悲观。正如布什和其他世界领袖所说的,打击恐怖主义的斗争将是长期的。因此人们认为,下一代所生活的世界恐怕不会比我们现在的世界更安全。"

*西欧对前途和安全最为悲观*

从地区划分来看,西欧对世界前途和安全的看法最为悲观。69%的人认为,下一代生活的世界将更不安全,只有11%的人认为未来的世界会更安全。美国和加拿大的悲观程度紧随其后,62%的受访者支持世界下一代的世界更不安全的看法,而认为未来的世界更安全的人仅占13%。在冲突多发的中东,认为世界会更安全的人占23%,持相反看法的人则高达51%。在伊拉克,认为未来的世界会更安全的人为40%,高于2006年的36%,但低于2005年的61%。

盖洛普国际协会从2003年开始,对世界范围数十个国家的数万人进行内容相同的问卷调查。从这几年的民调结果来看,在下一代的世界是否更安全的问题上,持悲观看法的人2006和2007年基本持平,但比2005年的30%增幅很大。

2007年"人民之声"的民调还询问了受访者下一代是否会生活在经济更加繁荣的世界里。调查结果表明,全球33%的受访者认为,下一代生活的世界会更繁荣,36%的人认为未来的世界不会比现在繁荣,其中,19%的西欧人认为下一代的生活会更好,54%的人看法相反。美国的乐观看法占27%,持悲观看法的为43%。但是非洲人对未来的繁荣充满信心,71%的人认为未来的社会会更繁荣。

*对政治领导人评价更负面*

专家指出,这个民调反映了世界15亿人的看法。为了使未来世界更安全,人们生活更美好,世界领导人应着重解决下面一些问题:消除贫困、发展经济、减少战争、消除恐怖主义、保护环境、缩小贫富差距。不过,尽管受访者认为世界领导人应首先解决上述问题,但他们对政治领导人的负面评价,远远超过对商界领袖的评价。

盖洛普国际协会秘书长詹姆斯说:"60%接受调查的人认为,政治人物不诚实,52%的人认为政治人物权力太大,41%的人认为政治人物不胜任。在人们眼中,政治人物的诚信问题已经出现危机。因此,总的说来,他们对政治人物不太信任。"

詹姆斯说,拉美人对他们本国的政治人物批评程度最高,77%的人说,政治人物不诚实。71%的非洲人和美国人认为,不诚实是政治人物的特点。但是在中东和西欧分别仅为48%和50%。相比之下,只有43%的人认为商界领袖不诚实,42%的人认为商界领袖权力太大,23%的人认为商界领袖不称职。

*教师最值得信任*

这份每年一度反映人民之声的民意调查指出,在社会各类人群中,人们普遍最有信任感的是教师,占34%、宗教领袖占27%、记者占16%、律师占15%、商界领袖占11%、政治人物最低,仅占8%。但是在非洲,70%的人认为宗教领袖最值得信任。在中东,40%的人认为军官和警察是最值得信任的人。

世界经济论坛主席克劳斯.施瓦布指出,从民意调查的结果可以看出,如果要想恢复对未来的信心,就必须采取步调一致的全球行动。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