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2008年1月22日

发表:2008-01-22 1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008八年一月二十二日,农历十二月十五日,回顾历史上这一天,国内外发生的大事辑要如下:
  --一九0一年:英国维多利亚女王逝世,享年八十一岁,维多利亚时代结束。
  --一九二二年:教宗本笃十五世病逝于罗马。
  --一九三五年:苏联以一亿四千万日币将中东铁路售予日本。
  --一九四五年:五百余架美国军机空袭冲绳及台湾各地。
  --一九四六年:美国总统杜鲁门下令设置中央情报局。
  --一九六五年:台湾大学彭明敏师生三人,被控非法颠覆政府,军事检察官提出公诉。
  --一九七三年:前美国总统詹森因心脏病发在德州逝世,享年六十四岁。 
  --一九七九年:党外人士为抗议余登发涉嫌叛乱被捕,在高雄火车站及高雄县桥头乡游行。
  --一九八0年:苏联"人权斗士"沙卡洛夫遭拘捕,并放逐于高尔基。
  --一九九五年:海基会与海协会在北京举行两岸第三次"焦唐会谈";以色列中部观光胜地尼坦雅二十二日遭回教徒自杀炸弹攻击,造成十九人死亡。以政府宣布封锁约旦河西岸与加萨走廊,并推动永久隔离政策。
  --一九九七年:在两岸交通部授权下,两岸民间船商二十二日在香港举行航运协商,议定两岸船舶由各自的航运协会认证后,可提出航线申请,高雄到厦门、福州的定点直航,可望在三月底实施。
  --一九九八年:涉及白晓燕被绑架撕票案及多起重大刑案的主嫌陈进兴,二十二日被板桥地方法院判处五个死刑,同案另几名被告都获判轻刑。
  --二000年:全球七大工业国(G7)的财政部长和央行总裁二十二日在东京集会思考强化全球经济远景之道。会后发表公报关切日圆升值,并敦促亚洲与俄罗斯继续推动改革。
  --二00一年:五十八届金球奖在美国颁奖,台湾导演李安以"卧虎藏龙"赢得最佳外语片、最佳导演奖。
  --二00二年:经济部统计处二十二日表示,受全球经济成长衰退及九一一事件影响,八十九年全年外销订单金额累计为一千三百五十七亿一千万美元,较八十八年衰退百分之十一点五四。
  --二00三年:经济部二十二日审查通过台湾积电投资申请案,原则同意台积电赴大陆投资八寸晶圆厂,但须提出资金筹措运用说明,经行政院核定后才能发给第一阶段许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