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大学为中国残疾人歌手张佳欢延长8年生命

发表:2008-01-23 2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最近通过一次成功的手术,为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主唱歌手张佳欢延长了8年的生命,使得只有17岁,却生命即将走到尽头的张佳欢,得以延续她的美丽人生。

许多人中国人都知道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主唱歌手张佳欢,她的一首《乘着歌声的翅膀》,曾唱得多少人热泪盈眶。张佳欢在世界上也具有知名度,她到过20多个国家演出,并获得德国舒曼钢琴声乐大赛特别奖,和应邀到联合国成立60周年庆典上演唱。

张佳欢十个月大时,检查出罹患不治的先天脊髓神经肌肉萎缩症,不能站立和正常生活。去年以来,她呼吸困难,她告诉妈妈,她快唱不动了。9月份随团到美国旧金山,被认为是她人生的最后一次演唱,她的生命即将走到尽头。

演出结束,旧金山华人陈女士邀请张佳欢母女俩到家里居住,并为佳欢联系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的专家。华裔专家汪庆贤医生听过佳欢的演唱,被她的歌声和她乐观坚毅的精神感动,决定为他动手术。这是唯一能够延长张佳欢8年生命的手术。医院决定把她的手术和医疗费用,从40万美元减免到20万。佳欢的母亲回国变卖了房子和所有值钱的东西,筹得10万,其余10万,由旧金山湾区华裔民众捐助筹集。

1月7日,九个小时的手术成功完成,医生为佳欢矫正了脊椎。主治医生汪庆贤说:"现在因为她肺活量增大了,就会减轻她心脏的负担,这样子她就不会继续恶化下去,而且可能比以前情况更好。"

手术后的张佳欢,康复情况良好。上个周末,她出院了,回到陈女士家中疗养,并继续接受治疗。她对记者说:"非常感谢所有湾区的朋友,不停的鼓励我、帮助我,让我在17岁这一年,原本我已经觉得很绝望的这一年,让我拥有了新的生命和希望。"

8年的生命,对于张佳欢来讲,意味着她得以延续她的美丽人生。去年9月,张佳欢在旧金山用尽生命最后力量的激情演唱,原本已经成为绝响,但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的医生和旧金山的华裔民众,却把这天籁般的声音仍旧留在了人间。张佳欢说:"这一次手术不但给了我新的生命,还延续了我的梦想,可以让我继续歌唱下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