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工程师偷一张壹角人民币被抓(图)

作者:雷娜 黄雁 发表:2008-01-24 2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1962年版全品背绿水印壹角。1962年版壹角按背面颜色分"红毛"、"绿毛"两种。其中有水印的"绿毛"因发行量极低,成色好的市场价值在1.5万元以上

一般情况下,盗窃500元以上才涉嫌犯罪,而仅仅偷了一张壹角钱币的高级工程师张某近日被西城检察院提起公诉。他偷的并不是普通钱币,而是一张价值1.5万元的"珍藏版"壹角。

张某系某知名跨国公司的高级工程师,有着丰厚的收入,工作之余爱好收藏。去年9月,张某在钱币市场发现了一枚1962年发行的第三套人民币中的一角钱币,而且是"全品背绿水印"的,属于珍藏品种。张某立刻被这张钱币吸引,并用放大镜观摩了几个小时。张某对这张钱币爱不释手,但"1.5万元"的昂贵标价让他望而却步。

"当时我好想得到那张钱币,决定铤而走险。"张某说因为舍不得花太多钱买那张钱币,他只好"偷梁换柱"。趁着店主不注意,他用藏在衣袖里的、价值低廉的无水印壹角钱币偷换了"珍藏版"壹角钱币。回家后,张某把这张钱币锁进了保险柜。警方接报案后,根据线索将张某抓获。


来源:京华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