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牙不补 10年后脸歪牙斜!

发表:2008-01-30 1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7岁张姓女子10年前蛀牙,拔除1颗大臼齿,为省钱没装假牙,最近才发现,左右脸型不对称,周边牙齿也倾斜位移,经牙医师检查,得花大钱先矫正牙齿,再重新植牙。

张姓女子最近照镜子发觉脸型不对称,同事也说她笑起来脸歪歪的,左边脸颊较肿,右边比较扁,后来检查牙齿时,才发现是缺牙引起的后遗症。

张姓女子说,当初右边臼齿蛀牙,为节省5、6000元的假牙制作费,不装假牙,"反正不影响外观,吃东西用左边也行"。

中山医学大学假牙赝复科医师郭骏表示,很多人以为牙齿不痛,就没问题,或以为后排牙齿看不到,就不必处理,其实牙齿构造精密,一旦出现缺牙、破损,长期会造成口腔危机。

郭骏强调,口腔出现缺牙不处理,周边牙齿会往缺牙处倾斜,牙缝逐渐增大,容易堆积菜渣引起蛀牙、牙周病,长期下来,牙齿序列被打乱,会变成一口乱牙,齿槽骨也可能萎缩。

张姓女子后来接受医师建议,先矫正牙齿,等3至6个月倾斜的第二大臼齿扶正后,再考虑装假牙或植牙,估计得花10多万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