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半乳糖脂 饱足感零嘴问世

发表:2008-02-03 1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抑制口腹之欲而达减肥之效的熟食、零嘴、蛋糕、饼干与巧克力,可望于两年内上市。

报导说,科学家利用植物叶片与谷类的萃取物,发展出能干预消化程序,进而降低饥饿感的技术。目前相关技术被视为提升速食营养品质的方法,不过未来将会是对抗肥胖的利器。

健康专家咸信,这个食品添加物能引发身体的自然反应,告知大脑肚子仍饱饱的,其诀窍则在于被称为半乳糖脂的自然性脂肪分子,这种分子存在于燕麦等谷类与绝大多数可食用的绿叶上。

该分子能减慢脂肪在内脏的分解,使残余脂肪在延伸到小肠的消化道中持续分解。之后,它会刺激胆囊收缩素的分泌,以传达讯息至脑,告知主人翁吃下够多的食物。

这项添加物能让人有长达十二小时的饱足感,即便肚腹只有半分满,脑部还是认知吃了够多食物。

英国食品研究协会是这项技术的先驱。负责该计画的怀尔德博士认为,半乳糖脂可用来抑制对任何食物或饮品的口腹之欲。他说∶"它可加进熟食、美乃滋等酱料,甚至含糖饮料内,让你在接下来的十二个小时少吃一点。"

尚未针对上述发现展开人体实验,未来几年,该单位有意与食品公司合作开发相关成分,不过,研究人员承认,食品公司恐不欢迎这样的食品添加物,因为它将降低人们的购买欲。

怀尔德说∶"我们仍在实验阶段,不过两、三年后应会应征志愿受试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