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意识抬头,美国绿领阶级崛起

发表:2008-02-05 1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环保意识抬头,加上减税政策利多扶持,在绿能相关产业工作的"绿领阶级"可望取代蓝领阶级,成为未来美国就业市场的劳动主力。根据美国风力能源协会预估,到二○三○年光是风力产业将可创造约五十万个工作机会。

MSNBC.com报导,家电制造大厂美泰克去年在爱荷华州关闭厂房与总部时,有一千八百人被迫失业。不过从造船转换成生产风力涡轮机的TPI Composites,却顺势接收这些走投无路的人手。该公司执行长洛克表示,将把"过去美泰克类型的工作,转型为可承受日后时间考验的工作"。


业界指出,在能源业逐渐迈向干净与永续性的未来,与政府提供减税的优惠激励下,不论从乙醇生产、风力涡轮到太阳能面板等,都将创造上万个"绿领工作",更别论及维修与制造等方面人手。

其中风力与太阳能产业在制造与投资上都有稳定成长。目前风力能源业在全美共聘雇四万五千人,去年投资金额达九十亿美元,比二○○六年激增四五%。美国风力能源协会执行长史维谢估计,到二○三○年该产业将可创造约五十万个新工作。

太阳能业也成长快速。美国去年共装设可生产三一四百万瓦特的太阳能设备,创下历史新高,足以提供八十万个家庭使用。太阳能产业协会指出,该市场五年前产值为两亿美元,去年却超出二十亿美元。

尽管绿领阶级将跃升成为未来就业市场主流,但业界指出有两大瓶颈急待克服。一是必须训练足够专业人手,来确保该产业能成为真正的经济引擎。其次是政府必须更积极推动减税等优惠措施,以让绿色产业能实质获利。

事实上该议题也在本次美国总统大选发烧。民主党候选人希拉蕊与欧巴马都宣称将透过联邦资金对在职训练补助,让员工具备在绿色产业的工作能力。

至于共和党候选人也表示将对干净能源产业提出刺激方案,但两党都没人能具体提出相关的劳工训练措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