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冠希艳照案真相大白 淫照的源头被揭(图)

发表:2008-02-06 0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疑为淫照发放源头的IT人,日前在中环被商罪科科技组探员拘捕后

轰动香港全城的网上疑似艺人淫亵照案件真相大白。警方查出淫照的源头,怀疑有人借维修事件中男主角的计算机时窃取数据。警方于行动中,检获逾 1,300张怀疑窃来的"大部分是淫亵"的照片,涉及6名 女性中、最少4名是女艺人。警方表示,已落案起诉其中一名23岁男子,指控他不诚实取用计算机,今早在东区裁判法院提堂。至于案中的受害人,毋须一定上庭作供。

警方又澄清,将该类相片 发布 给公众,包括"网友"间传阅即属违法,但在朋友间传阅不算违法。

据悉,被警方落案起诉的23岁男子姓陆,本月2日在中区落网。该男子将被控不诚实取用 计算机 罪,今早在东区法院提堂。警方连日来共拘捕8名疑与案有关的男女,其中3男2女经扣查后,获准以现金两万元保释候查,另有一名男子稍后可获保释。

案中受害人毋须上庭

警方昨午召开记者会,公开调查该宗发布疑似艺人不雅淫亵照案的进展。警务处助理处长黄福全表示,已找到相片的源头,证实是有人把计算机交予维修时,被人取走 数据,该取得照片的人更肆无忌惮将资料发放给他人分享,他说:"现在我们可以大胆地说,这宗案件源头已经找到,是因为维修计算机,被人用违法 方法将数据拿出来。"

黄福全指出,在整个行动中,检获的不雅照片超过1,300张,他形容"这些照片大部分都是淫亵的,少部分不是",当中涉及6名 女子,警方会设法联络她们,更不排除会有更多人被调查,包括计算机的持有人在内。消息透露,女事主并不涉及模特儿或外国人。但初步了解,疑似艺人淫照案件的受害人毋须一定上庭。

窃取淫照制成光盘发放

被卷入淫照风波的艺人陈冠希,一直盛传在2006年曾托助手将其外壳彩色的手提 电脑,送到中环一间计算机公司维修,其后有人把计算机中的照片制作成光盘,发放予朋友及其它人士观赏。而早前网上流传大胆淫照的疑似女艺人,包括钟欣桐、张柏芝及陈文媛,更传言有一些未曝光的女模特儿照片。

被问及涉案的艺人是否上述人士时,黄福全重申,警方主要调查是否有人发放淫亵及不雅物品,而非证实相中人士的真伪,并强调受害者亦要得到适当保护。但被记者追问6名受害女子是否艺人,他只透露:"有4个是公众人物,有两个我不认得。"

黄福全吁市民提供数据

对于有批评指,警方今次高调处理疑似艺人淫照,并以大量人手调查,但过往也有其它市民曾被人上载裸照。黄福全表示,他从警20多年,市民的裸照被上载上网并非普遍,并重申警方会采取同一态度去处理相同案件,"有任何人士发现自己无穿衣裤的照片,被人上载网上,倘若不同意的话,可以向警方举报。"他又指,警方是根据情报及举报,有证据在手才会进行调查,并没有网络监察人。

他又称, 社会 非常关注今次疑似艺人淫亵照片事件,个案引起市民广泛关注,但调查该案的警方只出动19名警员,并未有大量人手参与调查。黄福全又呼吁公众,倘接触过被捕人士,可向警方提供资料。


来源:文汇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