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志强:毛泽东从来不把女人当作人

作者:谭志强 发表:2008-02-14 1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泽东对基辛格建议送出1000万中国的妇女到美国,有时事评论员认为,解密文件与毛泽东大男人的性格,不将女人当是人的性格吻合。在中国只有独裁者有言论自由的制度下,就算周恩来在场,也不能够阻止毛泽东。

时事评论员谭志强说,国务院这位经过35年才解密的文件,在基辛格的回忆录中也有提及,毛泽东从来是大男人,在李医生的回忆录中,就有提到。他说:"看李医生的回忆录已经很清楚了,他(毛泽东) 跟李医生说‘我有滴虫病,这病对男人有没有影响啊?' 李医生说这病对男人没有影响,但是对女人就有影响,不过打一支抗生素就会没事了。但是毛说,算了,不用打。毛的性格一向都是这样的,不把女人当人看。"

谭志强还说,以毛的性格,送出1000万中国的妇女到美国,看出他从来不把女人当作人。他说:"首先第一就是毛从来不把女人当人看。不止女人不是人,男人也不是人。除了他自己以外其他人都不是人。毛从来就没把人当人看,其他所有人对他来说都只是追求权力、夺取权力或者巩固权力的工具而已。他从来不把人命当作一回事。独裁者的位置,就是没有人敢挑战他。"

而当时,就算周恩来在场,也阻止不了毛。谭志强说还是中国的制度造成。

至于毛泽东口无遮拦的性格,他说邓小平也学了这个。

谭志强说: 周恩来哪里敢打断他?他不敢。一直以来中国的领导人就最有言论自由的。不过除了他有言论自由,其他人就没有言论自由了。不止毛是这样,邓小平也是这样的。那时卡特访华,就对邓小平说‘你们中国似乎有些言论问题。' 你知道卡特最喜欢说些无厘头的话了。那邓小平就说,不如我放一千万政治犯给你吧?卡特只好马上收口。

何山:那会不会邓小平也是学毛泽东的呢?

谭志强说:应该是学毛泽东的。其实他们每个都是口没遮拦,问题只是未到最高领导人一级相对就比较收敛。但到独裁者一级了,独裁者就最有言论自由,中国的制度如此。"

谭志强还说,毛泽东是无赖,基辛格当时打圆场,还算不错:"不是笑话,他很含蓄地说,你这样做岂不等于贩卖人口?我们美国法律是禁止的。他就是很婉转地说。你看卡特的自传说他和邓小平,卡特马上收口不敢反駮了,想不到有人那么无赖嘛。但基辛格是外交家出身,经常对付无赖的。所以他就比较会打圆场。所以讲到外交水平,基辛格就要比卡特高明许多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